谈变化看发展 杨柳青“创卫”“创城”之我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08-16 10:22:38

内容提要:不知你是否感受到,近些天,我们小区的路面整洁了,违章建筑不见了,绿化水平提高了,小区居民的笑容更多了......

  天津北方网讯:不知你是否感受到,近些天,我们小区的路面整洁了,违章建筑不见了,绿化水平提高了,小区居民的笑容更多了......

  小编不得不说,这得益于杨柳青镇“八大战役”的打响!伊始,大家都抱着观望的态度,在茶余闲聊之时偶尔提起“创卫”、“创城”话题。然而就在大家觉得这只是“一阵风”的时候,各种“创卫”、“创城”行动紧逼而来,全镇上下都绷紧了弦!近日来,小编走访了杨柳青镇所属的几个社区,看到英伦名苑社区的私搭乱建没有了,禾和湾、碧泉社区的卫生死角清理了,柳溪苑、广汇园社区到处都能看到新物业的精细化管理成效,比如,规范了早点摊位、修整了坑洼路面、修复了破损路灯等等。总之,短短两个月,居民们的生活环境真的变好了!

  还记得几年前的那场大暴雨,因我们小区地势低洼,暴雨过后,积水严重,三天内,居民几乎都是趟着到小腿的水进出小区的,前几天特大暴雨再次降临,我不禁心中忐忑,可令小编意外的是,出发上班时还及膝的积水,下班后就都不见了!这就是变化!这就是便民!

  今天,在杨柳青镇的27个社区,都能看到我们杨柳青镇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冒着闷热酷暑,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深入到杨柳青镇各个小区清脏治乱,小编看到他们中有青年志愿者,有妇女同胞,有村街、社区的同志们,有新一届党代表,有机关的领导和普通干部,上到五六十岁,下到二十出头,每个人都自觉自愿地投入到清脏治乱的行动中,他们把手中的扫把当做绘制杨柳青五彩画卷的画笔,每挥舞一下就用自己的力量助推杨柳青“八大战役”向前迈进一步,他们挥汗如雨却甘之如饴!

  小编走访了几个社区的居民,居民们看到杨柳青镇下大力度整治小区环境,纷纷表示“随意占用小区的公共绿地,既影响了小区整体环境,又损害了集体的利益,现在清理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多年的顽疾消失了,大家心里非常高兴”。杨柳青镇此次行动得到全镇人民的广泛赞扬。

  小编认为“创卫”、“创城”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荣誉,更是为了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创卫”、“创城”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更是每一位居民的事,“创卫”、“创城”为市容环境带来的改变是最直观的,我们可以感受到它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漫步大街小巷,会惊喜的发现,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越来越干净、整洁、通畅,原本凹凸不平的小街巷得到了硬化。但我们更应该关注创建活动带给我们的观念、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这些精神层面的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说,“创卫”、“创城”既是城市硬实力的提升,更是居民习惯与精神上软实力的再次升华!(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