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靳庄打造观赏苗木基地 北方“小江南”惹人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君 编辑:唐淑倩 2016-08-17 08:37:39

内容提要:林亭口镇小靳庄以“水陆大生态,印象小靳庄”为主题,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成功打造出集水网、绿地、农耕、历史和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特色村,并被宝坻区定为2016年5个旅游名村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林亭口镇小靳庄以“水陆大生态,印象小靳庄”为主题,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成功打造出集水网、绿地、农耕、历史和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特色村,并被宝坻区定为2016年5个旅游名村之一。

  7月28日上午,记者在村南看到,一片340多亩新栽植的观赏苗木生机勃勃。苗木共分70个板块,每50米一个板块,每个板块一个品种。挺拔的云杉,在微风中摇曳的腊梅,进入盛花期的紫薇,让人心生“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诗情。

  天津市苏阳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明友告诉记者,为了将小靳庄打造成集果品采摘、花木培育、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北方小江南”,今年3月份,他们投资2000万元,从江苏沭阳引进30多种观赏苗木,打造了这片观赏苗木基地。雨季结束开始修柏油观光路,总长度达6000米,预计10月份可投入使用。届时,游客可坐着观光车游览,一边赏景,一边通过苗木的“名片”了解苗木的特性。春赏樱花,夏观紫薇,秋醉银杏,冬恋梅花。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再流转500亩地,投资3000万元,建设1万平方米的盆景大棚、苗木大棚,游客不但可以赏景,还可以把喜欢的小盆景带回家。

  小靳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宽向记者介绍,除了打造观赏苗木,该村还同时进行两个项目,一个是投资60万元的小靳庄大食堂,另一个是投资300万元的新展厅。目前,占地700平方米的大食堂主体已经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可同时容纳150人就餐,60人住宿。装修突出上世纪70年代的怀旧风格。新展厅占地1000多平方米,分成前言、历史沿革等7个板块。(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