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深化环境污染治理 严格实施削煤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6-08-17 14:40:39

内容提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获悉,下一阶段本市将全面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环保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获悉,下一阶段本市将全面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环保任务。

  今年,本市削减煤炭总量的任务为273万吨。截至6月底,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同比减少约323万吨。下一步,本市将严格实施削煤计划,加快推进中石化天津分公司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严控新上项目,禁止新建项目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工业燃煤锅炉;严格控制燃煤供热锅炉房项目审批,禁燃区内禁止新、改、扩建燃煤供热锅炉;对于新建用煤项目严格实行煤炭等量或减量替代。

  持续推进扬尘污染治理

  从日前举行的“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本市已建立覆盖全市各区的拆房扬尘监控系统。通过各区房管局值守人员使用手机现场采集图像、网络传送数据、统一调控指挥,对存在问题的拆房工地,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直至符合“五个百分之百”标准。

  本市还要求所有拆房工地必须使用多功能抑尘车喷淋压尘,且车辆数量必须超过施工机械数量,未落实的禁止拆房和清运渣土;洒水喷淋压尘必须与拆除房屋和清运渣土同步进行,在拆除物大面积下落前或拆除物含土量较高的情况下,必须预先对拆除物进行洒水喷淋,确保控尘效果。

  297家养殖场粪污治理9月完工

  从日前举行的“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下一阶段,本市将加快实施清水河道行动,确保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本市清水河道行动新安排693项工程。截至目前已完工180项,占计划的26%,开工在建377项,占计划的54.4%。通过清水河道行动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全市水污染物减排工作取得新进展,城区排水设施不断完善,农村坑塘、沟渠的功能逐步恢复,全市已运行的70座污水处理厂平均出水水质主要指标(COD、BOD、氨氮和总磷)达标率稳定保持在90%以上。

  针对农村面源污染,本市要求297家规模化养殖场粪污治理9月竣工,10月完成验收;还要在11月底前完成剩余5万亩鱼塘改造任务,完成1万空方人工鱼礁投入工作;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继续开展测土配方肥、商品有机肥和土肥水综合技术推广,开展26.6万亩杂草和病虫害的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

  控车治堵减少尾气

  从日前举行的“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下一阶段,本市将继续严控机动车污染,围绕缓解交通拥堵、渣土运输车治理和老旧车、国三重型柴油车淘汰等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治理机动车污染力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上半年,本市开展交通拥堵优化治理,结合外环线提升改造,地铁5、6号线占路施工和市区雨污合流制改造等重点工程,按照“一堵点一方案”的工作思路,对10处治安复杂地区和55处交通易堵点位逐一研究制订了交通优化方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对成都道贵州路交口环岛、总医院地区等一批交通节点实施了优化改造,有效提升了上述重点易堵地区通行能力,减少了因交通拥堵引发的车辆尾气污染。本市还严格机动车准入和黄标车治理。对已注销的黄标车,严格通过电子警察系统进行摄录处罚,对黄标车违反规定在禁行区域内行驶的,依法进行处罚。(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