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擅伪装 以爱作诱饵:冒充军警与多人谈恋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赫岩 编辑:张瑜 2016-08-17 14:44:16

内容提要:一男子冒充部队军官或实习民警的身份,以谈恋爱为名,骗取多名女子钱财。近日,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男子批准逮捕。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冒充部队军官或实习民警的身份,以谈恋爱为名,骗取多名女子钱财。近日,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男子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杨某,男,汉族,33岁,天津市人。2005年因诈骗被劳动教养一年,2006年因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08年因盗窃罪、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5年因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6年6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出狱后,公安机关发现其还有遗漏的犯罪事实,遂将杨某抓获。

  杨某假冒部队军官的身份在婚介所登记后,于2012年10月份与被害人张某相识并同居,其间杨某多次假借部队名义向张某索要财物,先后骗取张某奥林巴斯照相机一台、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台、带坠白金项链一条、人民币4000余元,之后杨某消失。2012年10月下旬,杨某通过婚介所与被害人王某相识,杨某再次谎称自己是军队的军官,骗取王某人民币20000元。2012年12月下旬,杨某冒充派出所实习民警,谎称能为被害人刘某索要账款,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之后虚构其父住院需要钱的事实,骗取被害人刘某人民币50000元。

  犯罪嫌疑人杨某用伪造的军官证,冒充军人身份,以婚恋之名骗取张某、王某钱财,其行为已经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杨某谎称自己为实习民警,虚构其父住院的事实,骗取被害人钱财达五万元,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河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杨某批准逮捕。(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