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丢失小伙被动当“老板” 自己买房犯了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编辑:曲璐琳 2016-08-18 08:01:15

内容提要:辽宁的李先生身份证丢失后被莫名在津注册了公司,稀里糊涂成了一家注册500万元资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天老板瘾也没过,却因这家公司的欠贷欠税造成他个人不良征信被银行“拉黑”了。

  天津北方网讯:辽宁的李先生身份证丢失后被莫名在津注册了公司,稀里糊涂成了一家注册500万元资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天老板瘾也没过,却因这家公司的欠贷欠税造成他个人不良征信被银行“拉黑”了。

  “我身份证丢了,被人在天津开了公司,公司欠了银行不少钱,银行把我‘拉黑’了。”近日,来自辽宁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李先生研究生毕业后成了一名“北漂”,今年2月份他在北京三里屯丢失了身份证,当天就报警了,过了几天他重新补办了身份证。本以为就是一场意外,没想到时隔半年后,当初的意外让他更“意外”。本月初,打算在北京购房的李先生去银行申请贷款,可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因他的个人不良征信已被银行“拉黑”了。这让李先生一头雾水,自己平时没欠银行钱,也没不良信用记录,怎么会被“拉黑”呢?

  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发现,李先生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在天津市北辰区注册了一家名为“天津威浩强商贸有限公司”的企业,这家公司欠银行贷款数额较大,同时还涉及欠税,作为法定代表人的李先生被银行“拉黑”了。这家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李先生为法定代表人,同时作为股东他还出资了350万元,另一名刘姓股东出资150万元,这家企业营业期限从2016年3月22日开始。也就是说,李先生身份证在北京丢失一个月后,他的身份证在天津出现并且还注册了一家公司。“我一直在北京工作,怎么可能跑去天津开公司呢?再说了我也拿不出350万元啊。”李先生不解。

  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天津威浩强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确实为李先生。公司在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北辰道中成进出口成套库院内B-304。记者试图联系这家公司,但并没有查询到公司电话。通过登记地址查询发现,中成进出口成套库与北辰区津辰商贸城是同一地点。记者联系上了津辰商贸城,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商贸城内并没有B区。记者又联系了北辰区北仓镇招商办,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中成进出口成套库与北辰区津辰商贸城是同一家单位,这家单位主要经营钢材生意。如今这家商贸城当中的很多企业因为经营不善先后撤出了,可以肯定的是这家单位中根本就没有B区。前几天有人专程前去查找“天津威浩强商贸有限公司”,也并没有找到。

  得知这些情况后,李先生很茫然。仅仅因为一张身份证,他莫名成了公司法定代表人,还欠了一屁股债,好不容易将在北京有套房子了,如今一切成为泡影。既然从未在天津办理过开办公司的业务,李先生是如何成为这家公司的“老板”,这家公司又是如何办下的相关手续?本网将继续关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