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百姓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鲁瑾 编辑:王菲 2016-08-18 14:41:59

内容提要:天津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后,丰富、专业的演艺资源得以向基层延伸。入夏以来,津南区百姓享受到了“送戏下乡”带来的文化大餐。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后,丰富、专业的演艺资源得以向基层延伸。入夏以来,津南区百姓享受到了“送戏下乡”带来的文化大餐。

  为推动文化惠民的健康发展,津南区把“适销对路”作为“牛鼻子”来抓,努力推动文化惠民与群众文化需求保持同步。针对津南区八里台镇百姓爱好评戏的特点,镇文化站从入夏以来就举办多场评剧演出、大赛,让百姓过足了戏瘾。津南区八里台镇还迁村民闫世瑜说:“我从小就特别爱看戏,我以前都是在电视里头看,今天能在八里台现场看到演评戏,我认为演得非常好。”

  在津南区葛沽镇,公益电影放映受到了百姓欢迎。镇文化站选择在还迁社区、自然村进行电影放映,同时把放映的内容和时间安排交给百姓选择。津南区葛沽镇文化站工作人员郭万梅说:“把电影的目录给村、社区,他们就根据自己的需要反馈,想什么时间,放映那部电影,然后就给他们义务放映。”

  自从天津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以来,丰富专业的演艺资源得以向基层延伸,更加专业的演出,更加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提升了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津南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梁洪斌说:“市里的专业乐团,无偿到咱们各个镇、社区,再有我们区里头的文化馆开展‘学唱名家名段’的送戏下乡活动,而且这些人员当中都是咱们区的文艺骨干,京剧和评戏都有全国的名票。”(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