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太没家人众多好人照顾 老寿星满身带福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张晶晶 2016-08-18 15:16:00

内容提要:“多亏这些好心人啦,我这一病全靠他们照顾了!”刚出院不久的百岁老人宗惠卿告诉记者,一直在照顾她的几位“儿女”,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邻居。

百岁老人宗惠卿(中)和好心人的“全家福”。

  天津北方网讯:“多亏这些好心人啦,我这一病全靠他们照顾了!”刚出院不久的百岁老人宗惠卿告诉记者,一直在照顾她的几位“儿女”,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邻居。

  小区结缘

  昨日,记者来到红桥区增悦里物业小卖部采访宗惠卿老人时,几位好心人正在陪老人聊天。屋内其乐融融,笑声不断。宗惠卿老人性格和善,身体很好,原来住在子牙里的她,经常自己骑着三轮车外出买菜。途经增悦里的时候也会在小卖部买点东西,和经营小卖部的杨根祥聊聊天。接触时间久了,不少增悦里的邻居也都认识了这位老太太。“我这小卖部有床,您要是愿意,就住在这,我们都能照顾您。”杨根祥知道宗惠卿老人没有家人,担心老人在家中发生意外,就劝老人住在小卖部,他也愿意照顾老人。

  细心照顾

  “您别看老太太没有家人,但她还不想住在养老院,一直都自己生活。”子牙里第三居委会的民政主任刘羽告诉记者,他们居委会所管辖的居民小区中只有这一位年届百岁的老人。宗惠卿是孤老户又没有工作,靠“低保”生活。他们曾劝说宗惠卿到养老院安度晚年,但老人却不愿离开家。最近两年多,宗惠卿感觉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便搬到了杨根祥的小卖部来住。59岁的杨根祥和爱人就像亲生儿女一样照顾着她。家住增悦里的66岁居民张铁良和57岁的刘刚也经常来看望宗惠卿,或是陪老人聊天,或是陪着老人一起吃饭,老人从未感到过寂寞。

  感受亲情

  7月初,宗惠卿感觉十分憋气,随后被杨根祥送到了红桥医院检查,被查出肺部感染,需要住院治疗。刘刚听说了老人的病情后,当即送来1000元钱。而后,刘刚又承担起每天上午在医院照顾老人的任务,杨根祥则负责下午到晚上在病房陪伴。杨根祥的爱人负责做饭。张铁良虽然年纪最大,但仍主动要求往返医院为老人送饭。这几位好心人连续十多天轮班照顾老人,同病房的患者都以为他们是宗惠卿的亲人。

  病愈出院后,许多邻居都来看望宗惠卿,居委会为老人申请了临时救助款。记者给宗惠卿一家人拍摄了一张全家福后,张铁良、刘刚、杨根祥等几人说:“我们就是老人的亲儿子、亲闺女,只要老人开心,我们辛苦点儿没关系。”(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