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飞行展演在八台港桃园举行 促进旅游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6-08-19 07:32:42

内容提要:8月13日,数架无人机飞跃口东街道八台港万亩桃园,这是《天津日报》“津报航空”无人机团队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的飞行展演。

  天津北方网讯:8月13日,数架无人机飞跃口东街道八台港万亩桃园,这是《天津日报》“津报航空”无人机团队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的飞行展演。

  固定翼、多旋翼、植保机等机型10余架无人机先后亮相,国家级无人机飞行教练、全国无人机大赛飞行冠军、“大疆”等国内知名无人机品牌生产厂家专业团队,以及无人机爱好者一展风采。

  “无人机航测是传统航空摄影测量手段的有力补充,在小区域和飞行困难地区高分辨率影像快速获取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伴随着解说,一架全身迷彩的无人机率先出场,高空盘旋,加速飞行,不时冲出观众们的视野,引得大家踮脚张望。

  而四架无人机同时升空最为壮观,空中悬停、水平横移、定点自旋……各自展示系列飞行动作,观众们目不暇接。无人机也有调皮的时候,偶尔飞近观众“挑逗”一下,偶尔绕着“巨桃”像明星一样期待拍照。

  航拍压轴出场,摄像机搭载无人机,如虎添翼,从观众头顶来回飞行,将招手、欢呼、雀跃的每个瞬间定格。

  无人机带着抽奖箱飞入场内,惹得游客们雀跃——最激动的抽奖环节,奖品不落俗套,免费体验无人机飞行。

  在10名幸运的体验者当中,大人们跃跃欲试,忍住好奇,让小朋友们先来。“拇指放在这里,左手上推高升,右手调整方向。”在技术负责人范立伟的耐心指导下,6岁的赵泽鑫小朋友有点害羞却又好奇地完成了短暂的飞行体验,眼睛还盯着无人机依依不舍。

  10岁的张雨萱是第一个敢于尝试的小女孩,自认为“在家玩遥控飞机玩具可好了”,没想到无人机跟自己想象的差别不小:“有点难,掌握不好,一会儿快了一会儿慢了,真怕给摔坏了。感觉很神奇,以后有机会还想玩。”

  祖籍陕西,长于青海,目前在天津市区工作的李志刚,借着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首次来到宝坻。“早上来到小广场,一眼就看见大桃雕塑了,听别人介绍这村种桃的多,亲口尝了,又脆又甜,名不虚传。这个旅游村环境自然优美、空气清新、场地开阔,置身于万亩桃林中进行无人机展演,是一件幸福的事儿。”李志刚其实是一位航模发烧友,20年前就喜好,2005年获空中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第二年获一等奖;2008年荣获全国科研类航天航模锦标赛的模拟搜救和空中摄影两项冠军。他早做好了打算:“以后再来的话,还想到附近的旅游村鲁文庄航拍稻田画,到潮白河国家级湿地公园一饱眼福,让更多人享受宝坻的美景。”(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