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家人看病大姐被两男子骗万元 诈骗案14小时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6-08-21 08:40:53

内容提要:近日,蓟州发生了一起诈骗案件,蓟州警方协调北京、青海等地公安机关,周密部署,仅14个小时就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蓟州发生了一起诈骗案件,蓟州警方协调北京、青海等地公安机关,周密部署,仅14个小时就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8月15日清晨,在蓟县人民医院陪家人看病的纪大姐到医院地下餐厅买完早点后正准备离开,发现前方不远处一名秃顶的男子掉落一个黑包,纪大姐正要提醒,身后的一名年轻男子顺势将包捡了起来,并对纪大姐说:“别喊,瞅瞅这里面有多少钱,咱俩一块儿分。”随后,不由分说,年轻男子将纪大姐带至步行梯楼梯间。当年轻男子再次提出与纪大姐同分包里的钱时,掉包的秃顶男子突然出现在了楼梯间内,并质问二人:“你们是不是捡到我掉的黑包了?包里有一万块钱。”听到这,纪大姐慌了神,赶紧为自己辩解:“我没看见,我包里有一万块钱,但是我自己的,给家人看病用的!”说着,将包内的一万块钱取出,想证明这钱是自己所有。秃顶男子顺势将钱接了过去说:“我看看是我的钱不,要不是我的我不要!”此时,年轻男子将钱抢了过来,并往纪大姐的衣服口袋内塞,随后年轻男子说:“你快走吧,手机借我打一个电话。”说着将纪大姐往楼梯上推。纪大姐往上走了几步,掏出口袋内的东西,发现自己的一万元现金竟然不见了,后赶紧下楼,发现刚才的年轻男子和秃顶男子已经不知去向,遂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案后,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街头诈骗案件。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医院周边的视频,发现年轻男子和秃顶男子乘坐一辆夏利出租车进入医院。此后,民警通过摸排,在东关村一旅店,获取到了其中一名男子的入住信息为甘肃省的丁某国。通过出租车司机和纪大姐对丁某国辨认,确定此人就是案件中的年轻男子。

  不久,民警获悉丁某国与内蒙古籍的王某春15日中午乘车离开蓟州。通过比对获取到的王某春的监控录像,其体貌特征与案件中的秃头男子一致。在天津铁路公安处的配合下,民警获取到了二人准确的行动轨迹。15日下午,王、丁二人在北京西火车站购票,丁某国乘坐16时03分开往甘肃天水的Z151次列车前往甘肃,而王某春将乘坐20时35分开往呼和浩特的K573次列车。

  收网时刻已到,民警迅速赶往北京西火车站。同时,协调甘肃省天水公安机关,在丁某国下车时予以抓捕。15日21时许,北京西站铁路派出所发来通报,嫌疑人王某春已被控制。经审讯,王某春供述了其伙同丁某国一同诈骗的犯罪事实。16日0时10分,丁某国在火车上被青海省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据悉,二人系姐夫与妹夫关系,除在蓟州作案外,还在河北省、内蒙古等地采取相同手段作案多起。(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