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镇推进各项工作进程 实现六个“新突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坤 编辑:唐淑倩 2016-08-22 08:01:23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杨柳青镇在抓好经济运行和“八大战役”的同时,大力推进全镇其他各项工作的进程,持续改善民计民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使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相互促进、互为依托、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突破”的工作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杨柳青镇在抓好经济运行和“八大战役”的同时,大力推进全镇其他各项工作的进程,持续改善民计民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使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相互促进、互为依托、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突破”的工作目标。

  经济快速发展,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一是强化老企业服务挖潜,促进企业“小长大”、“小升高”、“小变强”,年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22亿元。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全年完成转型升级企业50家,确保千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二是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督促永新源等4个建成项目年底前投产,协助维斯康等3个项目加快办理前期手续,确保9月底开工,协调加快办理泛华益智等3个项目土地征转手续,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三是深入推进“促惠上”活动,加大政策宣讲力度,促进企业与银行、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接,努力完成中小微企业贷款和企业通过融资租赁进行设备提升改造的工作任务。四是鼓励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全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以上、小巨人企业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新申报区级技术中心2家,新申请专利900件。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开展上市工作,加快股改上市进程。五是持续调整招商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引进符合我镇发展定位的总部、研发中心等2.5产业、高端制造业、文化旅游创意项目,跟进新城吾悦广场、江特电机扩产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招商体制改革,组建专业招商队伍,与招商中介机构密切合作,年内完成招商工作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转型。全年实现内资到位额134.6亿元,外资到位额1380万美元。六是加快制定镇北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结合打造旅游镇,组织制定东淀、莲花淀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规划和杨柳青菜博园草莓产业发展规划,并按照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将杨柳青庄园、菜博园、大柳滩万亩果园、东淀设施农业园区等农业资源有机结合,统筹发展,形成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产业链条,促进一产和三产有效结合,推进农业由传统的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活、生态等多种功能拓展,推动东淀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同时积极申报计划总投资4500万元的镇北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试点项目。

  城镇建设高标准,在建设速度、建设水平和打造实力小镇、特色小镇、花园小镇上实现新突破。全力做好示范镇一期相关手续的完善和户型、设计方案调整工作,同时抓好示范镇二期申报,积极协调推进示范镇融资工作。

  挖掘古镇文化历史底蕴,倾力开展创城和生态环境建设,在创建5A旅游镇上实现新突破。以示范镇建设为龙头,带动打通断头路。全面启动示范镇一期建设,推进镇北生态区和民俗旅游区、元宝岛项目规划建设,大力促进民俗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照“五城联创”标准,推进“四清一绿”工程,集中力量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努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关心民生、倾注民生,使群众获得发展成果,在真正提高和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上实现新突破。一是继续推进“百万人才福利计划”和城职保险扩面工作。组织大型招聘会2场,解决企业用工困难,提供就业岗位。力争新增就业1500人。二是完善城乡居民保险、养老各项工作。为1300人次办理西青农籍居民医疗保险二次报销业务。抓好为城乡参保人员办理城居退休、老年人新增、农村居民一次性养老补贴等工作。三是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成信用等级评价系统录入520家企业的要求,组织好全镇企业的书面审查工作。四是充分发挥社区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帮扶和宣传工作。建立和谐议事会,做好社区调解工作,尽量使矛盾不出社区。五是建立社区救助机制,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居民及时纳入低保救助,对临时遭遇突发事件的家庭,帮助申请临时救助。

  保稳定、保安全,建立完善保障机制,在平安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一是狠抓《天津市学校安全条例》的落实,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三结合”教育网的功能,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有针对性的加强安全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提高师生自救和防范能力。二是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充实专家组力量,加强对危化品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配备执法装备,为规范执法打基础。落实网格化管理,配备村居专职安全协管员,形成两级安全监管网络体系。三是不断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和隐患约谈等安全制度。同时建立多渠道举报监督机制,鼓励社会公众与企业职工举报安全隐患和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四是抓好综治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强村居综治办建设,加快村居警务室建设,加大镇级巡逻队的巡控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坚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活动,积极做好重要敏感时期的维稳安保工作。

  坚持管理工作高水平,建立完善建管机制,在城镇、社区等各领域精细化管理上实现新突破。一是强化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加大行政问责和督查力度。推进权责公开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重视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进一步强化政府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落实社区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化“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在做好每日网格巡查的同时,利用“两长四员”及热心居民,及时反映辖区内的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