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珍邮原票将亮相百年珍邮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只菁 2016-08-22 12:25:00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满足全国各地收藏爱好者收藏珍邮的需求,由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集邮报社主办、天津市藏品阁文化艺术馆承办的百年珍邮展,活动将于本月27、28日在天津市藏品阁文化艺术馆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满足全国各地收藏爱好者收藏珍邮的需求,由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集邮报社主办、天津市藏品阁文化艺术馆承办的百年珍邮展,活动将于本月27、28日在天津市藏品阁文化艺术馆举行。

  本次邮展的亮点是清代珍邮原票首次公开亮相。清代邮票作为中国邮史开山鼻祖,至今已逾百年历史。因其具有的传奇经历、稀有存世量和尊贵价值,被邮界誉为:全球最罕贵之华邮。幸运的收藏者皆以拥有清邮为荣,视其为珍宝。在中国,如果邮品收藏家手上没有清代邮票,用行家的话讲,就不算真正的收藏家。尤其是能拥有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第二套“小龙邮票”、第三套“慈禧寿辰邮票”和“红印花邮票”等名贵票品,是广大收藏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终极收藏”,更是名流雅士晋升“顶级收藏”的象征。

  据了解,从1878年清代海关试办邮政,中国第一枚大清龙票诞生至今,中国邮政走过了百年历程,而今大龙邮票回到了诞生地天津,展览地位于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与胜利路交口意风区中央商务区B座的天津市藏品阁文化艺术馆。在这期间,许多邮票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难觅踪迹,存世量十分稀少。而本次展览将首次展出清代、民国、解放区、新中国、生肖等板块的邮票共计200多版,高达数万枚。这些邮票均是反映中国邮政百年历程的珍稀邮票藏品,这也将是天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珍邮展。

  本次珍邮展展出的均为罕见的珍稀老邮票,并且仅向社会人士开放预留少量观展名额,前十位报名者可获赠由著名邮票设计专家亲笔签名的《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纪念封》一套。(前沿新闻记者吕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