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镇拆村进镇新突破 还迁村民签约全面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坤 编辑:唐淑倩 2016-08-23 09:16:15

内容提要:8月19日这天,对于杨柳青镇十三街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十三街拆还迁签约仪式在村综合服务大厅举行,标志着全镇的拆还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有效实现了拆村进镇工作实质性进展。

  天津北方网讯:8月19日这天,对于杨柳青镇十三街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十三街拆还迁签约仪式在村综合服务大厅举行,标志着全镇的拆还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有效实现了拆村进镇工作实质性进展。

  一大早,这个村的村民们先后结伴而来,准备签订《西青区杨柳青镇拾叁街村拆还迁协议书》,标志着杨柳青示范镇建设战役的全面打响。据了解,此次十三街村涉及拆迁户650余户,7个片区。在详细了解政策后,村民们都表示支持,对签订协议拆除农村旧房的积极性也较高。村民唐海丽高兴地描绘着今后的生活:“我们一家四代住在三间平房,环境也不太好,特别是伏天屋里特别潮,有时连屋里的家具都发霉,最主要孩子在家学习环境也乱,这次通过还迁我们以后住上楼房,会方便很多,生活环境好了,以后孩子读书也会更方便……”村民谢德珍也是非常期待地说:“我们老俩口住了20多年的平房,这回示范镇还迁政策一出,我们不花一分钱就能住上楼房,孩子们来也住着也方便,真的是太高兴啦。”仪式当天,十三街村综合服务大厅里聚满了村民,大家都很期待还迁政策的实施,都正在认真阅读相关协议。仅当天就有三十余户村民签订了协议。下一步,十三街村还将积极配合示范镇项目继续加快村民房屋腾空拆迁进度。同时,该镇十一街村、六街等村街也相继开启了拆还迁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全镇群众的众生活质量,实现全镇城镇建设“大变化”,杨柳青镇将示范镇建设作为“八大战役”的龙头任务,精心策划实施,扎实推动落实,使杨柳青的城镇面貌和村民居民生活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

  作为杨柳青镇“八大战役”的重点,示范镇建设战役明确后,镇党委逐村进行了思想沟通,及时了解村“两委”对拆村进镇工作的态度;针对长期没有统一标准的问题,制定全镇统一的征地和拆还迁政策;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问卷调查,群众同意率超过95%,切实表现出了强烈的进镇愿望;集中人力物力,对村民承包土地等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制定镇村长期发展规划,面对面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努力让群众响应拆迁、支持拆迁,千方百计营造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工作中,镇党委始终坚持“切实保护群众既得利益”的原则,经过多轮研究讨论,在政府不求赢利,且可以承受的最大限度内,确定了远低于市场的还迁价格,让惠于民;坚持统筹兼顾,配套制定了村民保险、养老、就业等一系列民计民生保障措施,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后,提升了群众的积极性。

  拆迁政策明确后,该镇立即组织实施了班子成员示范镇分工包村工作,通过逐村对接、逐村宣讲,认认真真将示范镇建设的来之不易讲清楚,扎扎实实将村街“两委”的责任讲明确,原原本本将拆还迁的政策讲透彻,让每个参与拆迁的同志都熟知并运用好政策和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当前,在各项措施的保障推动下,全镇25个村的拆村进镇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