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宏丽: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三个责任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杨宏丽 编辑:尹辰辰 2016-08-23 15:11:06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兴党为民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每一篇讲话主题都很鲜明,说理透彻,言简意赅,容易入脑入心。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三个责任担当

  ——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杨宏丽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兴党为民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每一篇讲话主题都很鲜明,说理透彻,言简意赅,容易入脑入心。越深入学习,越感受到系列讲话内容的丰富,每一篇讲话都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思想性和实践性,都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特别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论述,为全党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工委书记,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进一步增强三个责任担当。

  一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围绕“四责”,即在党的建设上负总责,在选人管人上负双责,在反腐倡廉上负主责,在检查落实上负全责,狠抓党建责任制的落实,从本级抓起,从自身做起,以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为上,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以“主角”担“主责”,以“主力”抓“主业”,增强责任心,当好责任人,种好责任田,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

  二是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习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话语朴实,体现着人本理念和民生情怀。作为街道基层,承担着城市管理、社区建设、民计民生、社会管理创新、维护和谐稳定等重要职责任务,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以为民服务为根本,转变政绩观念,身子向下沉,紧紧抓住群众的迫切需要履好职尽好责。下半年主要打好三个攻坚战。即:打好环境清整攻坚战,加大““八项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清理垃圾死角、乱停乱放、乱摆乱卖、乱搭乱盖等现象,创建美丽社区,为社区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打好危陋房屋征收改造攻坚战,学习西于庄经验,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推进西站前广场公安分局片区的征收改造,让老百姓尽快改善居住条件。打好民计民生攻坚战,转变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智慧社区”建设,探索“6+1”智慧社区发展模式,推进社区服务的便民利民和惠民。

  三是增强化解难题的责任担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聚焦查、立即改,突出问题导向这条主线,认真开展“四个专项检查”和“六项专项整治”,逐一制定整治任务书,细化问题清单,坚决整改到位。抓住“以上率下”和“督导检查”两个关键,把学习教育与解决“三不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纳入党员干部考核监督体系,切实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最终成效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习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我们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教育培养党员干部争做“四铁”干部。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努力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中铸牢铁一般信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铸牢铁一般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铸牢铁一般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铸牢铁一般担当。(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