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锦标科技有限公司:用创新捍卫网络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丹 编辑:唐淑倩 2016-08-24 07:42:12

内容提要:在天津市锦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志给记者展示了全世界网络攻击的实时画面:屏幕上有一个旋转的地球,有点类似于从太空拍摄的地球夜景图,不同颜色的亮点从一个地方跳到另一个地方,特别是在中国东南沿海、美国等经济发达地区非常密集。

工作人员就实时感知系统研发进行讨论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市锦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志给记者展示了全世界网络攻击的实时画面:屏幕上有一个旋转的地球,有点类似于从太空拍摄的地球夜景图,不同颜色的亮点从一个地方跳到另一个地方,特别是在中国东南沿海、美国等经济发达地区非常密集。“每个小亮点都代表一次恶意攻击,这些恶意攻击专门对准网络安全漏洞,类型层出不穷,早就超出了传统杀毒软件的处理范畴。”王志说:“针对目前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分析实时性不足以及对复杂攻击感知敏感度不高的问题,如何在网络攻击发生之前,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实时监控网络运行状况,保障信息资产安全,是目前网络安全科技的前沿。”

  天津市锦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咨询为核心业务的软件科技企业,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网络服务提供商、电信运营商、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网络安全产品和专业化的IT技术服务。拥有社区宽带管理系统、互联网违法信息巡查处置系统、天窥网络检测防护系统等多项计算机软件方面的知识产权和专利。研发了互联网违法信息巡查处置系统、天窥网络监测防护系统、天窥网络智能链路应用系统等多项成熟网络安全产品投入市场,帮助客户发现、审查、管控互联网违法信息,为多家企事业单位优化跨运营商线路的延迟解决网络数据安全问题。企业的收入也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尽管有了成熟的产品和稳定的客户群体,这个仅有28人的团队依旧没有停下继续创新的脚步。2015年,该公司开始自主研发网络安全威胁实时感知系统项目,向尖端网络安全技术发起挑战。研发中的网络安全威胁实时感知系统融合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IT业先进的理念,通过分析用户的日常登录和上网习惯,对用户上网行为进行判断,并对超出用户习惯的行为进行报警。王志介绍,传统的网络安全软件都是先发生攻击行为,然后再进行应对,属于“亡羊补牢”型,如果攻击行为比较恶劣,几秒钟的时间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实时感知系统则是基于高密度网络流量的数据报文处理系统和处理方法,通过对WEB页无限层采集,抵御拒绝服务攻击事件,用一系列复杂的数学模型建构,实现服务终端自主学习、自行判断,通过警报提醒用户早做防范,对网络非法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我们现在有20多个信息采集点,600多个处理器逻辑核并行处理100TB的信息。”王志说,“采集点越多,我们的实时感知系统学习的‘资料’越多,增加采集点也是我们的主要的经费投入。”

  在天津市锦标科技有限公司,明显位置上悬挂着“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标语。在100多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室里,20多名骨干人员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我们公司共有技术人员21人,其中有博士后1人,硕士8人,除了办公室和财务人员,都参与到了项目研发和推广的工作,还有不少高校在校学生在公司实习。”作为公司技术总监,王志也是此项专利的主要申请人:“软件行业更新速度很快,停滞不前是没有出路的。现在网络空间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次,河东区政府也帮我们申请了实践基地,提供了多项扶持,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下,我们更要乘势而上,在新常态下成为区域经济的增长点。”(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