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污水分着跑 五大道中山路以北地区首先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张瑜 2016-08-24 08:16:45

内容提要:雨季雨水排得慢,生活污水溢出污染环境,让人心烦。今年,本市将陆续实施中心城区7片合流制地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五大道、中山路以北地区将成为首批受益地区。

  天津北方网讯:雨季雨水排得慢,生活污水溢出污染环境,让人心烦。今年,本市将陆续实施中心城区7片合流制地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五大道、中山路以北地区将成为首批受益地区。

  天津市地处海河流域下游,河网密集,近年来通过“清水工程”“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等项目的实施,管网截污能力显著提高。管网中的污水直排河道情况明显减少,但部分中心城区仍存在合流制地块,汛期产生的初期雨水和污水经截流井后,仍有一部分溢流至河道内,对河道水质造成污染。

  雨季过后,中心城区广开四马路等7片合流制地区将陆续实施市管排水设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首先实施的五大道、中山路以北地区排水改造工程主要解决合流制排水系统初期雨水溢流污染问题。

  新建五大道和中山路两座调蓄池及其附属设施,主要作用是将五大道片区和中山路以北片区产生的初期雨水进行收集,待晴天后输送至污水厂内进行处理,可大幅降低合流制系统雨天溢流量。根据工程分析,项目建成后上述区域内,每年将有78%的地表径流得到有效控制,减少这部分初期雨水直接流入河道,避免其对新开河和先锋河的河水水质污染。通过设置调蓄池,还可以提高服务区域内排水系统的设计重现期至3-5年,减少雨天积水情况出现的频次。(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