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传统产业 临港经济区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侯静 2016-08-24 08:20:10

内容提要: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临港经济区通过拓宽融资渠道、积极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企业研发成果转化等方式,大力支持驻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临港经济区通过拓宽融资渠道、积极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企业研发成果转化等方式,大力支持驻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临港大力引进京冀高端装备项目,积极与自贸试验区开展战略合作,从便利通关、市场准入、投融资等方面对接自贸试验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交流,支持临港优质企业进行产品、技术标准输出。在创新融资渠道方面,临港在融资方式上取得突破,去年,临港成功发行了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定向私募债券、短期融资券、公司私募债、保险债权直投等直接融资品种,丰富了临港的融资方式,推动政府债务置换取得实效。

  在深化行政领域改革上,临港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健全完善服务企业各项制度,继续深化一站式、零距离服务;组建了临港行政审批分中心,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便利。值得一提的是,临港还创建了“一览表”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

  未来5年,临港还将聚焦产业前沿技术领域和产业高端环节,推进产学研转用协同创新,确保科技应用和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动力和支撑的发展格局;注重经济发展与绿色发展协调并重、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并进、陆上产业与海洋经济统筹并举,促进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和谐发展。同时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新融资渠道、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服务企业方式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政府权力的减法和制度创新的加法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