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瞄准高端 引导先进制造业转型获突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8-24 10:13:01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北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8.74亿元,同比增长13%,数字增长的背后是北辰鼓励引导制造业企业向研发、服务延伸,提升产业附加值所带来的效果。

  北辰区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北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8.74亿元,同比增长13%,数字增长的背后是北辰鼓励引导制造业企业向研发、服务延伸,提升产业附加值所带来的效果。

  能够模拟地震对建筑物造成的冲击,这是福云天翼最新的振动台。像这样的震动台,大部分的核心零部件,过去要依靠进口。然而,随着福云天翼进入产业化阶段,再继续采购进口产品,不仅价格昂贵、交货期长,而且,核心产品还有限制,不能用于高端产品。

  为此,福云天翼决定从进口组装,向研发生产转型。在技术上,由于企业是由哈工大研究所投资建立的,具备了一定的实力。然而,进口设备时间长、资金需求量大,成为摆在企业眼前的困难。为了支持像福云天翼这样的制造业企业向研发端转型,近三年来,北辰区积极落实企业转型升级扶持资金,加快企业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以及生产装备的升级换代。同时,政府部门还积极协助企业在关键设备进口通关、通检等环节缩短时间,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速度。福云天翼不仅获得了100多万元的支持,完成了设备升级,而且也完成了对核心零部件的攻关,打破了技术垄断。

  公司研发工程部主管李志军对记者说:“通过我们双通道控制器的应用的话,在我们很多项目上已经投入了使用,我们的控制精度可以达到万分之三、万分之五以内。”

  北辰区委区政府狠抓科技企业成长、科研成果转化、创新载体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形成了企业创新要素加快聚集、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的良好局面,为我们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九次会议精神奠定了良好开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区委十届九次会议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方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优先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以产业创新为重点推进结构升级,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激发创新活力,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产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发展新业态、区域发展新优势,努力开创全区创新新局面。借会议的东风,努力把我区建设成为高端产业创新中心和企业原始创新引领区、先进制造研发转化集聚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