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工白天修车夜晚砸车 一晚盗窃作案16起被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6-08-24 15:38:50

内容提要:一名汽车修理工在白天修理汽车,到晚上撬砸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仅一个晚上盗窃作案16起。案发后,公安北辰分局刑侦支队缜密侦查,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资料,及时锁定窃贼,并掌握其活动规律及藏身之处。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汽车修理工在白天修理汽车,到晚上撬砸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仅一个晚上盗窃作案16起。案发后,公安北辰分局刑侦支队缜密侦查,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资料,及时锁定窃贼,并掌握其活动规律及藏身之处。8月18日,办案民警把这名窃贼抓获归案。

  8月4日4时许,公安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接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8月4日上午,派出所又连续接到类似警情十余起。窃贼如此嚣张,这引起北辰警方高度重视,遂指令刑侦一大队、图侦大队、瑞景派出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资料,发现了一名嫌疑男子,该男子身材瘦高,穿黑色T恤衫、白色旅游鞋,背斜挎包,头戴一顶棒球帽。为了确定嫌疑男子的身份,专案组民警在案发地周边区域开展大范围走访,调取了近百个监控探头的监控录像资料,逐一进行分析,排查寻找案件线索。警方获取了这名嫌疑男子撬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大量影像资料,确定其当晚作案时间和活动轨迹。该男子从8月4日1时许开始寻找目标下手,5时许在案发地附近一小区门口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去,在红桥区双环村一家汽车修理厂附近消失。民警通过数日蹲堵和走访排查,发现该男子可能就藏身于这家汽车修理厂。8月18日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红桥警方协助下,来到这家修理厂,以安全检查为由进入这家汽车修理厂。检查中,细心的民警在修理厂里屋床铺上发现一顶棒球帽,一眼就认出这顶帽子正是窃贼在作案时戴的那顶,立即询问正在修理汽车的几名维修工,后证实为一冯姓男子所有。在民警再三询问下,该男子低头承认了8月4日凌晨撬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作案经过。之后,民警在他床下找到其作案时使用的小锤子、手套和所盗的手表、行车记录仪、眼镜及部分现金。

  经查,该男子冯某(19岁,河北省人)来津打工多年,在红桥区双环村一家汽车修理厂当修理工,白天修车,夜里就住在修理厂。由于他嫌修车挣钱少,便萌生了夜晚撬砸汽车玻璃盗窃的想法。8月4日1时,冯某携带作案工具窜至北辰区瑞景街、佳荣街的居民小区附近,用小锤子砸碎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当天作案16起。

  目前,冯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