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张麒麟 2016-08-24 19:52:00

内容提要:8月24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田惠光、高玉葆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提高议政建言水平服务天津社会发展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8月24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田惠光、高玉葆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9月7日至8日召开。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臧献甫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为助推我市“十三五”开好局、高起步,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臧献甫要求,要精心筹备开好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强社区服务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问题、需求和发展导向,切实把问题和需求找准说透,提出更多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反映人民意愿的可行管用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市政协常委的建言议政能力和水平,促进天津社会发展。要高标准做好参加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的准备工作,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和京冀两地政协的互动交流,围绕建立健全京津冀区域创新体系、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问题,结合调研实际,多提好的建议,为加快京津冀协同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出努力。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做法和经验,推动我市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按照“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主动作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增补调整界别召集人小组名单,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筹备情况汇报、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赴外省(区、市)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市政协2016年以来重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