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公交线网 今年年末宁河85%行政村将通公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侯静 2016-08-25 08:37:30

内容提要:宁河区大力发展公交线网建设,从“一点一线”到“一点多线”,从“多点多线”到乡镇公交“均等化”。预计到今年年末,该区将开通区域公交干线、支线20余条,初期将覆盖全区85%的行政村,并随着道路的改善,力争覆盖所有行政村。

  天津北方网讯:宁河区大力发展公交线网建设,从“一点一线”到“一点多线”,从“多点多线”到乡镇公交“均等化”。预计到今年年末,该区将开通区域公交干线、支线20余条,初期将覆盖全区85%的行政村,并随着道路的改善,力争覆盖所有行政村。

  2009年,宁河区率先在城区开通571路、572路两条公交线路,从而结束了宁河没有公交车的历史。随后,又陆续开通了458路、570路、573路、57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逐步形成了覆盖宁河城区、辐射滨海新区汉沽及周边村庄、连接市区的线网布局,群众出行日趋便捷。

  随着区内公交线网的逐渐完善,宁河区又将公交“触角”不断向乡镇延伸。在2015年年末,宁河区完成了对七里海大道和205国道周边民营班线收购工作,并根据合作协议书修建首末站、中途站及车辆维修场地等基础设施。在2016年年初,宁河区开通了从淮淀乡到区政府所在地芦台的471路、造甲城镇到芦台的470路、俵口乡到芦台的472路三条线路。随后,又先后开通了从大北、海航大集到芦台的公交线路,预计到2016年年末,该区将开通区域公交干线、支线20余条,初期将覆盖全区85%的行政村,并随着道路的改善,力争覆盖所有行政村。

  在此基础上,该区还以出资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对公交运营服务造成的经营亏损给予差额补偿。截至目前,全区共开通城区、城际和长途线路20余条,营运车辆130余部,日运行3.2万公里,日运送乘客近万人次,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打通了公共交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宁河区不断丰富通往市区、滨海新区的公交线路。2016年,先后开通从俵口到天津、潘庄到百货大楼、运河家园到塘沽的三条公交线路,并于8月1日开通全区首条连接地铁的575线路。下一步,宁河区公交线路将以城际、城乡、城区公交线网为基础,着眼未来科技城、潘庄工业区、现代产业区、京津产业园、淮淀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等区域建设,以潘庄、造甲城、七里海规划公交枢纽站为基点,适时利用“主线附支、多点位发车、骨干增支、一车多线、跨线路互通”等手段,使该区公交线路运营更加合理,乘客出行更加便捷。(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