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观光农业 茶淀街农家乐迎来度假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侯静 2016-08-25 08:47:00

内容提要:凭借着玫瑰香葡萄的特产,滨海新区汉沽茶淀街农家乐在这个夏季成为新区最火的旅游目的地。从一种葡萄到上百种,从单一的葡萄到蔬菜和草莓采摘、垂钓、体验农耕,农家乐的项目在茶淀街成为了农业特色游的拳头产品,不仅吸引京津冀游客前来度假,就连山东、山西的游客也慕名而来,体验特色采摘,品尝农家菜和海货。

  天津北方网讯:凭借着玫瑰香葡萄的特产,滨海新区汉沽茶淀街农家乐在这个夏季成为新区最火的旅游目的地。从一种葡萄到上百种,从单一的葡萄到蔬菜和草莓采摘、垂钓、体验农耕,农家乐的项目在茶淀街成为了农业特色游的拳头产品,不仅吸引京津冀游客前来度假,就连山东、山西的游客也慕名而来,体验特色采摘,品尝农家菜和海货。

  农家乐四季皆有景

  在茶淀街丰利源生态农家院这个3星级乡村旅游景点,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准备着食材、整理着房间,今天将迎接30人的团队入住。这里占地200亩,其中170亩为农业大棚,年产值200余万元,拥有葡萄、草莓、西瓜、蔬菜等采摘品种,今年还新增了无花果,让游客一年四季均有新鲜的果蔬品尝,并体验耕地、间苗等农耕生活。夏季是旅游高峰,周末每天都有七八十名游客在这里度假,赶到五一、十一,最多一天300多人的接待量让这里成为茶淀街最火爆的农家院之一。垂钓是这里的特色之一,5亩大小的垂钓池里面养殖着四五千斤的草鱼、鲫鱼,可以供游客垂钓。即便是水平不怎么样的垂钓爱好者也可以轻易钓起一两斤重的鱼,而高水平的目标则是十来斤的大鱼。丰利源生态农家院负责人于凤利介绍说,和蓟州区农家院相比,这里的居住环境相对好一点,吃的种类更多一点。除了游客必点的大锅炖鱼和养殖的大雁、野菜等山珍外,还可以吃到当地产的海味。为了让在这里度假的游客在晚间也能有休闲活动,这里还特别设置了娱乐大厅,供游客唱歌、跳舞。

  据了解,经过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评定,茶淀街拥有了滨港旅游度假中心、督军园中园和大渔头度假村共3家4星级乡村旅游景点,以及丰利源生态农家院、万凤园农庄共2家3星级乡村旅游景点。在茶淀葡萄科技园区以西、津宁高速出口以北的督军园中园,这里占地150亩,是集观赏、采摘、垂钓、休闲、餐饮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区。500米的葡萄长廊、200米的蔬菜长廊,满足游客采摘需求。特别是葡萄采摘园,葡萄上市时间由1个多月延长为6个月,冬季吃葡萄也成为现实。

  农家乐形成深度游立体游

  茶淀街农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茶淀休闲旅游度假区开始规划建设,茶淀葡萄种植与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探索有机结合,发展都市农业、观光农业。发挥葡萄科技园区、酒文化博物馆、大渔头度假村、天羽翔科技园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发区域旅游资源,实施连片发展、串联聚集,让游客深度体验农家乐。

  目前,茶淀街已形成葡萄科技园-孟庄园-产品交易中心-天羽翔-宝田民俗风情村-农趣乐园-大渔头度假村的融合观赏、采摘、体验、购物、休闲、娱乐、住宿的精华一日游线路,同时形成了高端品质二日游线路:(第一天)葡萄科技园-孟庄园-产品交易中心-福江园-水岸农庄-稻香庄园-大渔头度假村;(第二天)大渔头度假村-天羽翔-蓟水湾休闲园-丰利源生态农家院-宝田民俗风情村-农趣乐园-水岸农庄。9月10日至10月3日,茶淀街还将举办第九届滨海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将以“茶淀”葡萄特色旅游资源推进乡村旅游,突出葡萄采摘、海鲜美食、田园垂钓、品葡萄佳酿、赏地域文化为特色。节庆其间将举办开幕式、葡萄论坛、葡萄王大赛、垂钓大赛、社区文艺展演等活动。(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