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将向18岁公民发500欧元文化券防恐怖主义蔓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灵犀 编辑:郑津 2016-08-25 09:06:25

内容提要:意大利高达40%的青年失业率让许多即将毕业的学生望而兴叹,不过,一份来自政府的生日祝福可能带来一丝安慰。意大利政府23日正式宣布,自今年9月15日开始,政府向对境内刚满18周岁的青年公民发放500欧元的“青年文化消费券”,以提高年轻一代对于文艺活动的参与度,加强文化认同感,防止恐怖主义思想蔓延。

意大利青年选购书籍。

  意大利高达40%的青年失业率让许多即将毕业的学生望而兴叹,不过,一份来自政府的生日祝福可能带来一丝安慰。意大利政府23日正式宣布,自今年9月15日开始,政府向对境内刚满18周岁的青年公民发放500欧元的“青年文化消费券”,以提高年轻一代对于文艺活动的参与度,加强文化认同感,防止恐怖主义思想蔓延。

  57.5万青年将受益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自下个月开始,每个年满18周岁的意大利青年公民都可以向政府领取价值达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757元)的“青年文化消费券”,用于丰富文化生活。另外,居住在意大利的欧盟公民同样可以申请。

  满足申请条件的青年可以在政府官网上注册个人信息,再下载一个手机App,经过认证后就可以打印或使用消费券。与一般的礼券不同,这些消费券不仅能用于购买书籍或文化商品,也能用于购买博物馆、考古遗址门票,以及歌剧、音乐会、舞蹈表演的入场券。

  意大利政府表示,这项政策至少将让57.5万青年受益,预计耗资2.9亿欧元。除了有利于刺激文化产业的整体消费、提高年轻一代对于文艺活动的参与度外,他们希望以此提升青年对于国家文化的整体认同度。

  反对党指政府拉票

  这项政策由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去年11月巴黎恐袭后提出。伦齐当时表示,除了在国防和安全上增加10亿欧元预算,政府还将大力增加在文化上的投入,因为“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不仅需要额外的警察、边防和智慧,也需要打响欧洲的文化价值观”。

  “政策传达的信号很明确:文化对于丰富个人生活和塑造民族认同感来说非常重要。”伦齐说。“这些消费券对孩子们来说是鼓励,通过参与文化活动,他们将明白身为意大利人的意义——世界上最伟大文化遗产的继承人。”

  不过,许多反对党议员却对“青年文化消费券”不以为然,指责这只是伦齐政府在为即将到来的选举拉票,试图赢得未来投票者的认同。

  反响:意青年普遍支持

  对于政府即将发放“青年文化消费券”,意大利青年普遍持正面态度。在目前失业率高企、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额外的消费券补助多多少少能成为青年生活的调味剂。

  “我们当然很高兴,派发文化消费券等于投资我们的未来,”今年11月即将年满18岁的安吉利亚·马卡基诺说。“而且,这项政策没有强制参与,而是让我们直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马卡基诺正在学习舞蹈,她打算用这些消费券购买芭蕾表演门票。

  不过,有分析认为,意大利政府更应该着力解决的是青年的就业问题。受困于欧债问题和经济低迷,意大利25岁以下的青年失业率目前仍维持在37%左右,在欧盟中仅次于希腊的50.4%和西班牙的43.9%。

   原标题:18岁领5百欧文化消费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