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男性更年期有年轻化趋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侯静 2016-08-25 14:34:52

内容提要:提到更年期,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女性更年期。男性更年期问题如今也日渐突出,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市安康医院心理健康专家魏军介绍,男性出现更年期不用太紧张,只要调节得当,也能安然度过。

  天津北方网讯:提到更年期,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女性更年期。男性更年期问题如今也日渐突出,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市安康医院心理健康专家魏军介绍,男性出现更年期不用太紧张,只要调节得当,也能安然度过。

  据了解,男性到了55岁以后,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体内荷尔蒙分泌变化,容易出现男性更年期的症状,比如:脾气暴躁、小便频繁、易疲劳及不明原因的头痛头晕、耳鸣心悸等。但眼下一些男性由于工作压力大、吸烟酗酒、作息时间长期不规律等原因,40多岁就已经出现更年期的前兆了。

  不少男性对于“更年期”三个字非常反感,甚至有种抵触情绪。其实,这是每个男性都要经历的生理阶段,只不过症状在表现上有轻有重,时间上有早有晚而已。多数出现男性更年期征兆的人只要注重自我调节,一般都能安然度过。比如:降低吸烟喝酒的频率,最好戒掉;增加运动的次数和时间,比如慢跑、打球等都能起到愉悦心情并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饮食方面要尽量少吃多糖、多盐、多油等高热量食品,多吃一些粗粮和能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如鱼虾、羊肉、韭菜、核桃等。

  魏军提醒,出现更年期征兆的男性,平常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适度减压、保持平和心态,多和家人尤其是妻子沟通。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多数夫妻之间年龄差距不大,容易出现更年期“撞车”的情况,此时双方更要保持克制情绪,要明白这是更年期的一种表现。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到各大医院的心理门诊向医生求助,请专业人士进行心理疏导。(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