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硬件产业”升级 互联网大咖“落子”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熠 编辑:曲璐琳 2016-08-25 14:49:24

内容提要:国内首家二手车C2C交易平台——人人车的全国运营中心日前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运营团队已经超过500人规模。截至目前,58同城、搜狐视频、百合网、神州租车、猎聘网、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乐视网等众多互联网“大咖”企业都把项目“落子”新区,显现出这片热土对新兴产业和资本的吸引力。

  天津北方网讯:国内首家二手车C2C交易平台——人人车的全国运营中心日前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运营团队已经超过500人规模。截至目前,58同城、搜狐视频、百合网、神州租车、猎聘网、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乐视网等众多互联网“大咖”企业都把项目“落子”新区,显现出这片热土对新兴产业和资本的吸引力。

  “滨海新区与北京之间交通便利,在这里办公的性价比很高,有落户政策,员工孩子入学也有保障,算下来成本比北京具有优势。我们十分看好天津的发展环境,未来三年计划在这里投资5亿元资金。”人人车CEO李健介绍,生态城给予了企业很多优惠的政策,包括办公租金补贴、物业费减免、资金奖励等,且区域环境宜居;企业员工还可享受购买区域内公屋住房的优惠政策、入学及户口政策等,对年轻员工很有吸引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在天津落户的优势很大。”

  早在2012年,58同城就将其全国客服中心落户天津开发区;搜狐视频总部也在同年落户天津开发区;2013年,百合网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研发运营基地项目在空港经济区投入使用;同年,神州租车将集团总部从北京整体迁入空港经济区;2014年,猎聘网全球职业发展中心总部迁入开发区;同年,乐视网综合项目落户生态城;2015年,腾讯创业基地落户中心商务区……

  下月初,落户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天津·阿里云+优客工场”项目即将试运营。优客工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毛大庆告诉记者,项目能够落户滨海新区,正是看中这里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先行先试的政策。

  滨湖新区已搭建起一批国内领先的服务器等硬件资源,如“天河一号”、腾讯数据中心、惠普数据中心等,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也将成为拥有40万至50万台服务器的中国云计算重要产业基地,这些优势,让新区互联网企业加快聚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借重首都资源的大背景下,“政策+硬件+产业”的不断升级,让互联网企业重心转移优选滨海新区。

  目前,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到2465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286家,众多互联网创新企业纷纷“落子”。下一步,新区将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继续加大引导力度,实现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