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青睐老美华 消费者赞老字号名不虚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6-08-26 07:34:49

内容提要:“小时候我奶奶穿老美华的鞋,特别好看。这次跟随市消协走进老美华参观,了解了百年老字号的非遗技艺,了解了鞋文化和历史,特别高兴。”8月25日,消费者代表、北方网网友“j7k8h6g5”跟随市消协和其他消费者代表,一同走进百年老字号企业——老美华,看看那些做工考究的鞋和华服是怎样制作出来的……

  天津北方网讯:“小时候我奶奶穿老美华的鞋,特别好看。这次跟随市消协走进老美华参观,了解了百年老字号的非遗技艺,了解了鞋文化和历史,特别高兴。回去我也会把今天看到的跟周围朋友说,大家都要支持津门老字号。”8月25日,消费者代表、北方网网友“j7k8h6g5”跟随市消协和其他消费者代表,一同走进百年老字号企业——老美华鞋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看看那些做工考究的鞋和华服是怎样制作出来的。

百年老字号老美华越来越受年轻人青睐

  老美华始创于1911年,是享誉津门的百年老店,1993年被国家商务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其连袖男装和津派旗袍工艺,以精美的手工、优良的选料、精益求精的设计赢得消费者的一致赞誉,现已被收录至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老美华制鞋传统手工技艺,自创办老美华鞋店至今已百余年,现更被收录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

消费者代表、网友“j7k8h6g5”和消费者代表王阿姨对超轻鞋赞不绝口

  在老美华位于武清区的物流中心,体察团看到了百年老企业用新技术服务老工艺做到的完美融合,在保障质量的同时提高了效率。老美华物流中心引进了WMS仓储系统,其中有自动识别功能,物流员用扫码枪扫描货架上的条形码,就可以找到不同尺码的鞋子存放的精准位置。

严格的品控标准全在这间小小的不良品区

  在物流中心一楼有一间不大的房间,标注的是“不良品区”。前沿新闻记者发现这里摆放的鞋并不多。物流部经理王静告诉记者:“公司对于不良品有严格的检查标准,手工制作的鞋,每一双有一个独立、唯一的编码,如果一双鞋有两个不同编码,就属于不良品。通常检验出的不良品比例为2%。”

消费者和媒体代表参观鞋博物馆

  王静拿着一双老美华推出的新品超轻鞋向消费者代表们介绍选鞋的技巧。“看鞋的好坏,要看膛底,如果是膛底和鞋帮是一体的,这样的鞋穿着舒适,耐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美华传统手工鞋以及老美华成衣历史悠久,具有浓郁的中国风,越来越受到年轻人青睐。这说明,古老的手艺和传统服饰文化在年轻人心中慢慢生根发芽,传统手艺和文化在年轻人身上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传统款式手工鞋越来越受到时尚的年轻人青睐

  消费者代表王阿姨告诉记者:“我穿的上衣就是老美华生产的,我老伴也喜欢穿老美华的棉鞋。今天我第一次参观老美华物流中心和鞋博物馆,了解了很多老字号背后的故事,看到了传统手艺的真材实料和严谨生产工序,不虚此行。”

消费者和媒体代表参观老美华制衣设计部

  为拓宽消费体察团组成人员的代表性,市消协联合今晚报、天津经济广播电台、北方网向社会公开征集消费者代表参加消费体察活动,热心读者、热心听众、热心网友报名踊跃。“走进老字号”消费体察活动第一阶段将持续至明年初,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了解老字号企业机会,服务本市老字号的经营发展。消费体察系列活动将持续征集消费者参与,并从报名人员中随机确定参加人员走进老字号企业。(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