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美丽天津"摄影大赛进河西 网友当解说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李鑫 蒲永河 编辑:柴莹 2016-08-31 23:52:00

内容提要:作为近几年来崛起的城市地标,坐落于河西区友谊路的天津市文化中心逐渐成了市民文化休闲的好去处。每次路过那里,前沿新闻记者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文化气息,抹都抹不去……

  第三届美丽天津摄影大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北方网、渤海银行承办的第三届“美丽天津”摄影大赛活动走进河西区,20余名北方网网友用镜头记录下“美丽新河西”的巨大变化与最美瞬间。

  作为近几年来崛起的城市地标,坐落于河西区友谊路的天津市文化中心逐渐成了市民文化休闲的好去处。每次路过那里,前沿新闻记者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文化气息,抹都抹不去……虽然耳熟能详,但是如果一一道来,还真有点难度,不过知识渊博、文化素养高、阅历丰富又擅长摄影的北方网网友可以代劳。


第三届“美丽天津”摄影大赛活动走进河西区

  地点:大剧院

  人物:天津木糖醇

  网友“天津木糖醇”今天很兴奋,因为他第一次近距离拍摄大剧院,平时有些拍摄点位都是不对外开放的。在来之前,他特意做了功课:“天津大剧院的设计引入了中国天圆地方的哲学思想,半圆形的屋顶漂浮在地面上与邻近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形成呼应。横跨整个湖泊,建筑外形像一个面朝大海的贝壳。建筑由重檐屋顶和许多平行楼板组成,巨大的屋顶结构让整个空间变成一个统一体。”这些话脱口而出,真是令前沿新闻记者对万能的网友表示由衷的佩服啊,建筑专家一枚!


网友“天津木糖醇”今天很兴奋,因为他第一次近距离拍摄大剧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津大剧院正式开幕以来,美国费城交响乐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和日本NHK交响乐团等众多世界顶尖级的艺术院团都曾来此演出,现在第三届天津歌剧舞剧节等重量级的演出也在上演,也许有的乐团和活动,您和前沿新闻记者一样不太熟悉,嘿嘿,没事,赶紧网上学习一下高大上的音乐知识吧,这样你也能向网友“天津木糖醇”一样散发着艺术气息了。

  地点: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

  人物:网友wang1965

  “大家现在看到的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在建筑上除了像以往的图书馆一样为市民提供舒适宽敞的阅读场所外,还设置了交流与休息的场所,将市民在读书时可能有的需要都考虑到了,且将两者融合在一起,功能不仅仅是图书馆,更像是一个‘知识主题公园’”。网友“wang1965”边走边向大家介绍。

  图书馆是一个城市文化的象征,网友们在拍摄图书馆时很自然的安静了下来,不仅是出于拍摄需要,更是出于对知识的尊重。不少网友表示,从没有近距离感受图书馆的外在之美,这次拍摄相信会有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

  地点:博物馆

  人物:梅兰竹菊ab



网友们用镜头记录美丽河西

  网友“梅兰竹菊ab”的邻居前段时间刚刚在博物馆当了一下午的讲解员,为来博物馆参观的小朋友介绍自然知识,自己也曾带着孩子来听过。

  天津自然博物馆展馆的外形设计同样以“方”与“圆”为构图主题,中心展厅采用乳白色金属壳体与玻璃半球体的造型,构成“海贝含珠”的建筑外观,很多网友走到这里都望而却步。他们中间大部分和“梅兰竹菊ab”一样带着孩子来过,单纯的欣赏建筑之美还是头一次。

  网友王凤霞说:“我就住在河西区,所以对这边很了解,也喜欢来这边拍照。我觉得这里环境变化挺大的。我从1965年就住在平江道,文化中心这里经历了3次大的变革,原来这里是藕塘,后来就是儿童乐园,再后来修建成了文化中心。建成后,给老百姓一个很好的文化和美景享受,既娱乐又惠民,我想用相机把这些美丽的景色记录下来。”


网友们从文化中心塔楼转到湖边,从湖边走向亲水平台,一个个热情高涨

  网友们从文化中心塔楼转到湖边,从湖边走向亲水平台,一个个热情高涨,手举摄影器材,拍拍湖里的鱼,拍拍池里的荷花。随后,有的又奔向图书馆,有的又奔向美术馆,文化中心的美景给网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李鑫 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