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交响视听音乐会营造梦幻童话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6-08-26 07:34:49

内容提要:8月25日晚,令人期待的《天空之城》大型交响视听音乐会在天津大礼堂精彩上演。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率歌剧团八十人交响乐队为千余名观众奉献了久石让、宫崎骏久演不衰的经典动漫名曲……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晚,令人期待的《天空之城》大型交响视听音乐会在天津大礼堂精彩上演。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率歌剧团八十人交响乐队为千余名观众奉献了久演不衰的经典动漫名曲。清新悠扬的音乐与超大屏幕播放经典画面交相辉映,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掌声、喝彩声不时响彻天津大礼堂。

《天空之城》交响视听音乐会营造梦幻童话世界

  《天空之城》大型交响视听音乐会是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精心打造的,久石让、宫崎骏的作品深得各个年龄段观众喜欢,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争先上演。以往的演出多为室内乐或小型音乐会等形式,此番歌剧团交响乐队首次以大型交响乐队的形式呈现,使乐曲更加瑰丽宏大,更具丰富的层次和美感, 婉转质朴、色彩斑斓的音乐直抵人心。

  据悉,本场音乐会演出票早已全部售罄,在秋日清朗的夜晚,《天空之城》大型交响视听音乐会成为了动漫乐迷的节日。

  音乐会以久石让和宫崎骏代表作之一、深受动漫迷喜爱的《天空之城》拉开帷幕,鲜明的东方色彩、悠扬清新的旋律,奏响动人的乐章。一曲结束,雷鸣般的掌声即刻响起。随后,一段段清透飘逸的乐曲娓娓道来。《红猪》《再见萤火虫》《悬崖上的金鱼姬》等空灵神秘的音乐为观众呈现出不同风格的梦幻动漫世界;电影《入殓师》中的《Departures》琴声激越、抒情,仿佛是主人公内心情感的流露;华尔兹圆舞曲风格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将影片中的欧洲风情和浪漫情趣一览无遗;气势磅礴的《The Legend of Ashitaka》选自电影《幽灵公主》,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场景;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主题曲《Summer》明快清新、灵动而活泼;《风之谷》曲风婉转细腻;电影《龙猫》中《风之甬道》等乐曲充满了童话色彩和温馨的亲情,把观众带入梦幻般童话世界,现场观众陶醉在音乐中。(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