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诺为残奥运动员办比赛:遭到政治无耻践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魏良磊 编辑:郑津 2016-08-26 06:35:00

内容提要: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说,由于俄残奥代表团被禁止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俄罗斯将为俄残奥运动员专门组织比赛。

8月25日,普京与获得金牌的女子手球队队员阿科皮扬(右)在庆功仪式上。当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为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举行庆功仪式。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8月25日,普京(右)在庆功仪式上讲话。当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为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举行庆功仪式。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8月25日,运动员们在庆功仪式上。当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为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举行庆功仪式。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说,由于俄残奥代表团被禁止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俄罗斯将为俄残奥运动员专门组织比赛。

  里约奥运会俄罗斯获奖运动员嘉奖活动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普京在活动上发表讲话说,俄政府将支持残奥运动员并组织专门的比赛,让他们展示自己的才能,比赛冠军和奖牌获得者将得到和残奥会一样的奖励。

  普京还再次褒奖从里约载誉归来的俄罗斯运动员。他说,俄罗斯运动员在里约的境遇很困难,在比赛之前俄代表团三分之一的运动员被禁止参赛,而他们所在项目都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但俄罗斯运动员克服了困难,像真正的战士一样没有屈服,而是坚持战斗并取得了胜利。普京说,他没有时间看奥运会的所有比赛,但那些看过的比赛让他印象深刻。人们不仅为俄罗斯运动员获得胜利高兴,更为他们的精神、意志品质和对胜利的渴望感到高兴。

  普京强调,体育不仅是盛会,也是公正、平等、相互尊敬和合作的象征。俄罗斯尊重并高度评价那些支持奥林匹克精神的人,致力于维护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但非常遗憾的是,体育和奥运精神的人文基础正遭到政治无耻的践踏。俄罗斯将继续为纯洁的体育而斗争,但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残奥会是非法和不道德的决定,对那些作出这一决定的人自己而言,这也是一种耻辱。

  普京向在里约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颁发了国家奖章。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当天表示,俄罗斯将就俄运动员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一事向瑞士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俄罗斯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共夺得56枚奖牌,包括19枚金牌、18枚银牌和19枚铜牌,名列奖牌榜第四。

   原标题:普京承诺为残奥运动员专门举办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