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制造”64核CPU亮相硅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曲璐琳 2016-08-26 08:34:31

内容提要:随着滨海新区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滨海制造”的科技产品正在跻身世界前列。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由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一款64核中央处理器(CPU)及其服务器样机,近日在硅谷“高性能芯片国际研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连续3天的展示吸引了国际同行关注。
 

图为FT-2000/64中央处理器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滨海新区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滨海制造”的科技产品正在跻身世界前列。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由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一款64核中央处理器(CPU)及其服务器样机,近日在硅谷“高性能芯片国际研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连续3天的展示吸引了国际同行关注。这款64核通用处理器是中国企业自主设计的最新产品,也是现阶段全球性能最高的“进阶精简指令集机器”(ARM)架构服务器芯片。

  此次展示的最新FT-2000/64中央处理器采用“进阶精简指令集机器”(ARM)架构,兼容64位指令集,集成64个自主设计的处理器核心,核心频率2.0千兆赫兹,浮点运算的峰值速度为每秒5120亿次,典型应用情形下的实测功耗为100瓦。据介绍,在长和宽各为55毫米的封装内、长25.38毫米和宽25.2毫米的硅半导体管芯上,借助28纳米集成电路线宽工艺,这一处理器集成了48亿个晶体管,与X86处理器相比,运行效率较高,成本和功耗也较低,更适合于智能移动设备、高性能服务器等。作为这款处理器的制造商,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滨海新区、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该公司在滨海新区建有自主CPU产业化基地,这也是新区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为中国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设备更新提供了重要支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