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自主创新赢得国际市场 打造民族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曲璐琳 2016-08-26 08:38:10

内容提要:近年来,位于静海区团泊镇的天津市华源工业(集团)公司瞄准国际市场,专注低碳镀锌钢丝的研发制造,通过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使“华源制造”享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

  天津北方网讯:集团下属7家科技型企业,3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优秀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3个市级技术研发中心,累计申请和获得国家专利100余项;主导编写11项国家标准和多项行业标准,“立福”牌商标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天津市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位于静海区团泊镇的天津市华源工业(集团)公司瞄准国际市场,专注低碳镀锌钢丝的研发制造,通过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使“华源制造”享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

  为增强国际竞争力,华源坚持与国际对标,瞄准高端市场,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竞争力的“杀手锏”产品。公司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与南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机制,对行业前沿的技术难题进行科技攻关,先后攻克并掌握了几十项核心关键技术。其中,无氧炉热处理技术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该技术生产的无氧光亮退火铁丝比普通铁丝增值近3倍;自主研发的合金镀层钢丝,比锌镀层防腐能力高出3倍,荣获天津市科委“重点新产品”称号;自主研发的特高强度电力工程用镀锌钢丝及钢绞线等多项产品荣获天津市“专精特新产品”“天津市杀手锏产品”等称号; “无氧丝镀锌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开发”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

  企业围绕产业链,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面向高端,相继投入5亿元上马了中高碳钢丝、钢丝绳、钢筋焊接网、模具注塑四个新项目,先后开发了十几种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其中高碳汽车拉索产品,已成功进入德系、日系、韩系汽车等高端市场。此外,公司投入6000万元开展了以节能环保为工作重点的技术升级工程,重新研发设计了拉丝、镀锌整套生产工艺,全面实现了拉拔无酸化,用工减少50%。详细设计了专项水路专项管道控制方案,实现了废水六次循环再利用,节水达90%以上。

  华源(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立福表示,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未来华源将继续加大产学研合作,加快技术攻关和装备改造升级,推动“华源制造”融入世界品牌行列。(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