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闹“乌龙”转入显示为支出 市民挂失银行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翰卿 编辑:张瑜 2016-08-26 14:39:03

内容提要:昨晚,市民杨先生反映,他的手机上日前收到一条农业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银行卡支出800元,但他根本没有进行过任何消费。杨先生立即挂失银行卡,仔细查询后发现,原来是短信“出错”了,卡内是“转入”了800元,并非支出。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市民杨先生反映,他的手机上日前收到一条农业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银行卡支出800元,但他根本没有进行过任何消费。杨先生立即挂失银行卡,仔细查询后发现,原来是短信“出错”了,卡内是“转入”了800元,并非支出。

  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收到的这条短信上显示为“账户支出”,金额为800元。看完他吓了一跳,他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盗刷的情况。事发时已经到了银行下班时间,他立即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对银行卡进行挂失。挂失完成以后,他又仔细查看了账户近期消费和余额情况,发现这800元并非支出,而是转入,原来是他的朋友给他转入了800元。

  那么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机存在一个功能,就是对手机短信(主要为银行收入或支出通知短信、验证码短信等)的内容提炼后简化显示的功能。而记者在仔细对比简化内容和原内容后发现,两条短信的显示是有出入的。原短信的内容是该卡完成了一笔金额为800元的交易,而简化后的则是支出800元。

  随后杨先生也询问了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显示的是“交易”的话,那么正值代表的是收入,而负值才代表支出。也就是说,手机在对短信进行简化的过程中应该是出现“理解错误”了,这才将转入当成了支出,导致了这样的尴尬后果。

  杨先生对此表示无奈,因为他已经办了挂失,现在又要费事去解除挂失。目前有很多手机对于此类短信都有简化显示功能,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冷静对待。(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