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手机容量小 咋存更多照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晓钟 编辑:张瑜 2016-08-26 14:50:19

内容提要:假期旅游中,把手机当作照相机使用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有的手机存储容量有限,如果使用者准备不足,很可能在拍照时遇到存储空间不足的情况。有哪些方法可以让手机留存更多照片?本市手机销售人士王宇做出几点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假期旅游中,把手机当作照相机使用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有的手机存储容量有限,如果使用者准备不足,很可能在拍照时遇到存储空间不足的情况。有哪些方法可以让手机留存更多照片?本市手机销售人士王宇做出几点提示。

  现在很多高档手机的照相功能都是自动设置的,没有手动调整照片像素大小的选项。使用这种手机拍照时,若希望照片占用的手机存储空间更小些,以便让手机留存更多的照片,可以考虑下载并使用第三方手机照相软件,因为这些软件大部分都内置了可以调整、设置各种照片规格的功能。如果照片不用于彩扩或者后期制作,适度调低像素大小,不会影响照片的观看效果。

  利用手机内置的一些图片编辑功能,也可以把照片的占用空间变小。很多照片在拍摄时可能会有取景范围过大的情况,如果使用剪切、比例调整等图片编辑功能进行修剪,不仅可以提升照片的艺术品位,也可以把图片的体积适当变小。

  使用存储容量有限的手机拍照时,还要在“勤”字上下功夫。比如,及时清理相册,将重复或失误的照片及时删除;尽量不使用连拍、录像等占用空间的拍摄功能。另外,在微信、QQ等社交平台拍照,照片像素都比较小。只要有在线上传的条件,这种拍照方式也可以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