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私带冰鲜鱼入境被截 其中虱目鱼属首次截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张瑜 2016-08-26 14:50:19

内容提要:冰鲜鱼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然而冰鲜水产品是不能私自携带入境的。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来自境外一航班检疫查验时,截获一旅客携带入境的虱目鱼和三文鱼两种冰鲜鱼。其中,虱目鱼为天津检验检疫旅检工作中首次截获。

  天津北方网讯:冰鲜鱼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然而冰鲜水产品是不能私自携带入境的。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来自境外一航班检疫查验时,截获一旅客携带入境的虱目鱼和三文鱼两种冰鲜鱼。其中,虱目鱼为天津检验检疫旅检工作中首次截获。

  据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该批冰鲜鱼经过切割处理,采用隔热包装和冰袋保温,包括3.1千克的虱目鱼和4.5千克三文鱼。冰鲜水产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的物品,且该旅客未能提供任何检疫审批证书,现场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冰鲜鱼进行截留后作进一步处理。

  虱目鱼是虱目鱼科中唯一现存种,俗称牛奶鱼、麻虱鱼等,属广盐性热带、亚热带鱼类,分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在台湾是一种常见的食用鱼类。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出境游海淘时应提前了解相关检验检疫法律法规,避免违法携带物品入境,导致物品被扣留甚至受到行政处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