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名运动员出征里约残奥会 参加4大项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曲璐琳 2016-08-26 15:13:57

内容提要:2016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本届残奥会共设视力、肢体、智力三大类残疾类别22个大项、528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天津派出8名天津籍残疾人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田径、游泳、盲人柔道、盲人门球等4个大项17个小项的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2016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本届残奥会共设视力、肢体、智力三大类残疾类别22个大项、528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天津派出8名天津籍残疾人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田径、游泳、盲人柔道、盲人门球等4个大项17个小项的比赛。

  车冕、尚光旭、夏东、王君(女)4人将参加田径项目比赛,杨博尊、冯雅竹(女)2人将参加游泳项目比赛,王丽静(女)将参加盲人柔道项目比赛,邵帅将参加盲人门球项目比赛。

  天津8名残疾人运动员均参加了伦敦残奥会并取得优异成绩。游泳名将杨博尊在伦敦残奥会上取得3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本次是他第三次出征残奥会。女子盲人柔道运动员王丽静也是第三次出征残奥会,她曾在2008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一枚金牌。田径老将车冕已经是第四次也将是最后一次代表国家出征。天津选手将在本届残奥会上顽强拼搏、争金夺银,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担任团长,本届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教练员、工作人员177人,竞赛辅助人员14人。我国代表团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平均年龄26岁,年龄最大52岁,年龄最小14岁。这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残奥会。本市8名残疾人运动员、1名教练员、2名工作人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韩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