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民艺术节小戏小品展演在宁河区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6-08-27 07:39:08

内容提要:8月26、27日,天津市第九届农民艺术节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在宁河区芦台影剧院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8月26、27日,天津市第九届农民艺术节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在宁河区芦台影剧院举办。

和平文化宫创作的小品《争标兵》

  本届艺术节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活动,共收到10个区报送的近20部近期创作的优秀作品,其中有和平文化宫创作的小品《争标兵》,河西区文化馆创作的小品《医者仁心》,西青区文化馆创作的小品《择偶视觉》《母亲》《目光》,宝坻区文化馆创作的小品《金戒指》,滨海新区大港文化馆创作的情景剧《母亲的思念》,滨海新区汉沽文化馆创作的小品《爱是永恒的星辰》,汉沽文化馆创作的小戏《垃圾桶的风波》,宁河区文化馆创作的小戏《幸福敬老院》,蓟州区文化馆创作的小品《让路》等。这些作品取材生活、来自群众,紧贴时代脉搏、抒发百姓心声,密切关注普通百姓的平凡生活和幸福指数,生动地反映了近年来本市在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伟大实践中,群众文艺创作和群众文艺表演繁荣发展的喜人形势。

宁河区文化馆创作的小戏《幸福敬老院》

  宁河区作为本市涉农区,自天津市农民艺术节创办以来连续承办艺术节农村小戏小品展演活动。近年来,宁河区多次组织全区群文作家和群众文艺骨干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创作并排演了《狗尖》、《金卡变奏曲》、《宰相家书》等多部优秀小品,同时还创作了《留住晚霞》、《金银花》、《打工妹征婚》等多部优秀小戏作品,这些作品在全市组织的群众文艺评奖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历年开展的“文化下乡”活动中,受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打造,天津市农民艺术节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已成为本市知名群文品牌活动。(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