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地道茅台酒,浓厚赤水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编辑:李彤 2016-08-27 06:52:13

  人民网8月25日电昨天下午,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了著名的“国酒”之乡——茅台镇。刚入小镇,记者团的师生便已经“醉倒”,随处可见卖酒的店铺,整个小镇都笼罩在国酒“茅台”特有的酱香中。除了处处“醉人”的酒元素,茅台镇的夜景也独具特色,木制的仿古建筑、灯光璀璨的吊桥、大型的喷泉灯光表演、浓郁的红色文化,茅台镇使人流连忘返。

  1.绚烂夺目的灯光照亮了整个茅台镇。(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2.充满红色元素的索桥,走在上面,仿佛可以想象到当年红军渡河时的场景。(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3.桥上卖冰棍的小贩乔扮成红军的模样。(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4.红军四渡赤水过茅台的故事以灯光秀的形式呈现出来。(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5.茅台酒以酱香型最为著名。(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6.小镇上随处可见含有酒元素的雕塑。(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7.酒店里散酒缸的陈列颇有一些韵味。(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8.赖茅酒销售经理张先生在为顾客打酒。张先生说:“茅台酒味道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当地气候、温度、空气中的微生物,还有赤水河的水共同决定的。”(北京吉利学院许鹏飞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