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河北屯镇确保帮扶有成效 积极对接全力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曲璐琳 2016-08-27 08:25:14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武清区河北屯镇党委、政府精心安排,积极对接,全力支持帮扶小组工作,着力推进“一村一策”经济发展项目,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扎实成效。

  积极对接全力保障

  ——武清区河北屯镇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市政府结对帮扶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武清区河北屯镇党委、政府精心安排,积极对接,全力支持帮扶小组工作,着力推进“一村一策”经济发展项目,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扎实成效。

  高度重视、健全机制,为帮扶小组工作提供保障。河北屯镇党委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每周碰头、驻村干部管理细则等制度,精心做好服务。市帮扶工作组入村前,河北屯镇提前到帮扶村安排部署,切实保障帮扶干部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了驻村干部住得下、接地气、干得好。

  加强宣传、选树典型,营造帮扶良好氛围。河北屯镇采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帮扶工作,一是以培代宣,对相关包片领导、帮扶村街主要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宣传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效举措;二是充分利用工作简报、现场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帮扶工作成效,扩大帮扶工作影响力;三是积极向区帮扶办推荐帮扶优秀典型,并利用“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会,宣传前韩口村的典型经验做法。

  密切配合,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工作组入村后,河北屯镇党委立即组织帮扶组与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就帮扶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以及制约发展的条件等情况进行详细座谈。专题组织镇分管经委、村镇、农办等工作的领导和帮扶组进行沟通,让他们尽快熟悉情况,为快速进入角色打下基础。

  积极参与,完善帮扶工作规划。召开帮扶工作专题会议,根据河北屯镇及帮扶村具体情况,共同商议研讨,协助市区两级驻村工作组制定帮扶工作年度计划和规划,并把帮扶工作各项规划融入本镇规划中,搞好结合,力求保障帮扶工作全面稳定开展,不做无用功。

  狠抓落实,助推帮扶项目落地。河北屯镇党委和帮扶组确定了困难村“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涉及林木苗木种植、棚室建设、蔬菜种植、果树种植、食用菌技术推广、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项目,总投资1822万元。截至目前,全镇6个帮扶村已全部启动“一村一策”经济发展项目,总投入超过460万元,为帮扶困难村开辟长久致富路。帮扶组累计投入资金1044万元,极大地改善了被帮扶村内的基础设施条件,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