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红色光芒永不褪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08-27 09:27:48

  8月23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启动。记者随采访团一道,踏上了这片红色热土。80多年前,红军就是从这里集结、出发,开始了震惊中外的二万五千里征程,谱写下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如今的于都与长征紧紧相依相连。“长征大道”“长征小学” “长征广场”“长征大桥”这样的命名比比皆是,长征精神早已沁入骨血。

  习近平总书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还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全国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前最关心的事。

  赣南老区不仅是长征的集结出发地,更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为中国革命、新中国的建立作出过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但由于各种原因,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贫困人口比例还相当大。为实现老区脱贫摘帽,江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立下愚公志,打赢脱贫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一级一级地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并动员全社会参与扶贫。记者在江西采访的一路上,处处可以感到老百姓对党和政府发自内心地感激和信任。有了好政策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扶,贫困村民自己也有了勤劳致富的劲头。不论是早出晚归到蔬菜基地务工,还是顶着烈日采摘莲蓬在莲池旁叫卖,或是自己通过电商创业致富增收,老区人民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不怕吃苦、勇往直前,是新时期长征精神的生动写照。

  逢山开路,遇河架桥。长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奇迹,更是不可磨灭的精神丰碑。在突发困难之时,在棘手问题面前,长征精神始终熠熠生辉,鼓舞人民奋勇向前,永不言弃。

  今年7月,江西南昌县受到持续强降雨和长江洪水倒灌鄱阳湖的双重影响,多个乡镇的河段水位超过警戒线,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全县69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到防汛抗洪工作中来,并组织突击队,驻守险工险段,承担起最繁重、最危险的任务。7月12日晚,南新乡城管党员突击队19名队员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总共扛了1000多袋30-50斤重的鹅卵石,穿过泥水接近膝盖的水田,成功处置了友好村堤段的一处泡泉。在此次防汛抗洪中,南昌县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发扬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最终实现了防洪工作的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抗洪抢险,我们这一代人在新时期写下了一部部动人篇章。长征精神从未离我们远去,它将继续指引中华儿女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寻民族精神之根,逐伟大复兴之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