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便捷上学路 地铁学生票早充值早年检早出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6-08-27 12:51:47

内容提要:据“天津地铁”官方微信消息,8月29日下周一,对于天津市的许多中小学生来说,地铁学生票(学生卡)已经成了其生活的必需品,下面小编就和你们说说地铁学生票的那些事。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地铁”官方微信消息,8月29日下周一,对于天津市的许多中小学生来说,地铁学生票(学生卡)已经成了其生活的必需品,下面小编就和你们说说地铁学生票的那些事:

  “学生”是谁?

  天津市中小学、中专、技工、职业学校学生。

  “优惠”多大?

  学生票享有7折票价优惠。

  学生票办理须知

  学生在办理学生票时,需持学生证及复印件,或持学校证明信(证明信内容应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学校名称等),由本人到车站办理。

  如乘客持已办理的普通一卡通,要求转为学生票时,车站客服人员审核相关证件,如符合条件的,即可为其办理。

  办理地点:天津地铁1号线除营口道、西南角站以外各站客服中心。

  办理时间:天津地铁1号线运营时段内。

  学生票充值须知

  充值地点:地铁1号线各站客服中心。

  充值时间:天津地铁1号线运营时段内。

  学生票年检须知

  每年的9月1日-9月30日期间由本人到车站进行年检,车站凭乘客所持的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学校证明信)进行年检更新操作,逾期未年检的学生票自动转为普通储值票,享有9折优惠。

  记得鲁迅先生小课桌上赫然刻着的那个字吗?

  是的,是“早”!

  最后小编要为学生帮们送上三个早:

  早充值

  学生和家长的惯性想法是开学第一天乘坐地铁顺便充个值,大家都这么想,“顺便”就成了“不便”了。如果大部分学生都赶在开学日(下周一)办理充值业务,排队等候的情况可想而知了。小编认为,今明两天办理充值业务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早年检

  暑假结束了,学子们在恋恋不舍的同时,也有几分小激动吧,因为……又长了一年级。身份升级了,学生票卡也要更新哦。9月1日-9月30的年检不能忘,不然七折变九折可就得不偿失喽。当然,还是那句话,早办理,尽量错开9月30日的“年检潮”。

  早出门

  学生帮通常会和上班族赶在一起乘车,也就是早高峰啦,“老”学生早已不陌生,“新”学生要注意,那人山人海的场面可是壮观的很。因此,无论“新”、“老”学生,早几分出门都是非常必要的,这班车上不去,就等下一班,千万不要抢上抢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