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博会展多元文化魅力 不光有美食还有书画展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曲璐琳 2016-08-27 14:37:00

内容提要:今天,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侨博会”)迎来周末观展高峰。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解到,除了采购精美进口商品外,侨博会的服务功能以及多元文化推广也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观展体验。

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吸引市民。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开幕的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上,休闲生活馆、世界名品馆、工艺精品馆、文创品鉴馆超过1.6万种特色商品悉数亮相,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今天,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侨博会”)迎来周末观展高峰。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解到,除了采购精美进口商品外,侨博会的服务功能以及多元文化推广也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观展体验。


新疆金盏花引起人们兴趣。

  “孩子今年上高一了,我们当家长的希望能多了解一下海外留学的信息。”昨天下午,正在侨博会海外留学展台进行咨询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网络上的海量信息有点让人理不清头绪,展会上的几家留学机构都是有资质的正规机构,解答也很详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外留学机构现场答疑,已经成为侨博会的一大亮点。正在和孩子一起咨询英国留学的市民王女士说:“其实要申请的学校基本确定了,就是对英国的生活消费还不太了解,今天几家展台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建议和帮助。”


潮汕小笼饺吸引顾客。

  除此之外,海外饮食文化、旅游名胜、消费市场以及民俗民风的推介也是此次侨博会的一大特色。昨天在展会现场,马来西亚旅游推介展台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介绍知名景点,一边详细解答关于不同季节、气候和区域的旅游特色和装备的采购注意事项。来自新加坡的展商更是在推广当地美食的同时,还把新加坡体现融合世界文化特色的牛车水、马来村、小印度、乌节路等知名景区都一一进行推广,展示多元文化的魅力。


印度木制品让人耳目一新。

  与此同时,此次侨博会上的“专业买手对接会”也颇具特色。据悉,这项会中会给本市的专业时尚买手与海外侨企进行“一对一”的当面对接采购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能够帮助本市商家更好地引进国际市场的商品。此外,侨博会上的非遗传承人表演、书画展示、侨商引进的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东南亚珠宝首饰、根雕名品、手工家具等,也从多个方面彰显了侨博会连接世界的“纽带”属性,给市民百姓带来全方位多元化的观展体验。(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