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期待中国助力世界经济走出困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6-08-27 20:41:00

  还有几天,备受瞩目的G20杭州峰会就要举行了。目前,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期,如何走出低迷、尽早实现复苏?杭州峰会能否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能?随着峰会临近,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各方期待一剂有鲜明中国印记的药方,助力世界经济尽快走出困境,重新焕发活力。

  “6.7%的经济增速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8倍,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26%。”这是欧洲时报评论员对上半年中国经济现状的描述。

  就在中国公布上半年成绩单的同时,世界经济却再度亮起了红灯。世界银行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4%,低于1月份2.9%的预测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仅把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了0.1个百分点,同时还调低了英、日、美三大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经济的增长并不是固定的,它是碎片化的、不稳定的。英国脱欧就是既成事实的风险之一,它使发展前景蒙上一片阴霾,带来不确定性。

  基于当前形势和各方期待,中方2016年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瑞士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梅林德: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具有挑战的世界经济时期,所以我认为G20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它需要强化领导力,引导我们发展的方向。

  就在这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从6.5%上调到6.6%;做出同样判断的,还有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他们也把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调高到6.6%,比年初高了0.3%。对于即将到来的G20峰会,世界更是对中国充满了期待。

  南非国际贸易与发展专家皮特卓普:我认为各国会持续关注中国深入的经济改革,我们期待看到中国经济改革的成果。

  让世界充满期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问题是世界性难题,中国的实践不仅为自身发展谋求新的动力,也在为全球经济转型升级探路。

  从这里隔江望去,就是G20峰会主会场所在地。二十多年前,这片区域还只是毗邻杭州市区的一个小县城,而如今,这里处处高楼林立,高新技术企业云集,经济总量接近2000亿元,140多万人过上了小康生活。从农业小县到工业强区、再到实体经济与信息经济两翼齐飞,这个小区域的变化,折射的正是杭州乃至整个中国的发展路径。

  不断深化改革,增长保持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是杭州的实践,同样是中国为世界经济提供的解决方案。

  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你会发现,中国投资减少,消费增长,这正是对中国所追求的生产模式转型的最好诠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中国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一个主要领导者,每个G20成员国都应该通过结构性改革,从中受益,更重要的是分享结构性改革带来的益处。

  德国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雅克布:让中国这个日益强大的国家担任G20主席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们也将看到杭州峰会的讨论成果,我对此抱有很大的期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