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泰国落地签费用将翻倍 西方游客仍免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6-08-28 07:30:36

内容提要:英媒称,泰国旅游度假区发生的致命炸弹爆炸事件未能阻止该国对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游客上调落地签证费,泰国政府上周宣布,新的签证费标准将在下月生效实施,上调落地签证费使泰国退出了东南亚收取40美元或以下落地签证费的旅游国家(如柬埔寨和印尼)行列。

  英媒称,泰国旅游度假区发生的致命炸弹爆炸事件未能阻止该国对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游客上调落地签证费,泰国政府上周宣布,新的签证费标准将在下月生效实施,上调落地签证费使泰国退出了东南亚收取40美元或以下落地签证费的旅游国家(如柬埔寨和印尼)行列。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6日报道,军方主导的内阁在今年早些时候批准了把落地签证费翻倍至2000泰铢(约合380元人民币)的计划,此举引发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泰国一些评论人士质疑提高签证费的决定,也质疑宣布这一决定的时机,有人提出,旅游是泰国增长乏力的经济中一个难得的成长型行业,而此举将破坏提振对该行业信心的努力。

  《曼谷邮报》近日也谴责了泰国这一“离谱”的变动,称其“与其他每一项现行旅游政策不合拍”。

  报道称,这似乎反映了泰国官方对旅游业的矛盾心理,该行业在泰国政治动荡时期带来了收入,但正给基础设施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同时,令落地签证费上涨格外引人注目的是,这将扩大中国游客与仍可免费入境的西方游客之间的差距,尽管赴泰国的游客人数在六年内翻一番是由中国这一大客源国推动的——中国提供了过去六年逾1500万新增入境游客人数中的近一半,这些新增游客使泰国的外国游客人数从2009年的1415万人增至去年的2988万人。

  泰中旅游同业公会秘书长Chanapan Klaewklachyawut表示:“这笔额外费用对中国游客不算多,如果他们连这笔钱都负担不起,在泰国旅游期间还会有足够的钱花销吗?”

  也有一些观察人士把落地签证价格上涨与官方的一项努力联系起来,后者的目的是吸引更多高消费旅客,同时抑制泰国旅游业成功故事中一些比较廉价、比较粗俗的元素,泰国出入境部门宣称其官方政策是“好人进来,坏人出去”。

  报道称,近年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据称记录了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2012年出品的旅游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极为成功,片中出现的泰国寺庙和其他景点如今挤满了中国游客。

  一些旅游业经营者认为,签证费上调甚至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将有助于缓解游客剧增所带来的拥堵。

   原标题:中国游客泰国落地签费用将翻倍 西方游客仍可免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