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十几年前借款 回津寻人还钱好同事相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侯静 2016-08-28 09:36:15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3时30分许,在天津日报大厦玻璃院墙边,山东男子孟凡营和他的“天津好同事”韩建青拍下了珍贵的合影。分别十余年,二人再次见面,虽然都已人到中年,但年轻时结下的友谊更加深厚,这一切都源于十几年前的一次借款。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3时30分许,在天津日报大厦玻璃院墙边,山东男子孟凡营和他的“天津好同事”韩建青拍下了珍贵的合影。分别十余年,二人再次见面,虽然都已人到中年,但年轻时结下的友谊更加深厚,这一切都源于十几年前的一次借款。

  十几年前,孟凡营和韩建青同在深圳至卓飞高线路板有限公司打工,来自天津城区的韩建青和来自山东农村的孟凡营成了好友。后来,因家里承包鱼塘资金短缺,孟凡营向韩建青借钱,韩建青当即拿出15000元积蓄,怎奈家里承包鱼塘失败,向韩建青借的钱一直没还上。在至卓飞高线路板有限公司打工几年后,韩建青回到天津,此后,孟凡营和韩建青失去了联系。

  今年7月,孟凡营求助本报,希望找到韩建青,把钱还给好友。看到相关报道后,有认识韩建青的读者帮助二人取得了联系。

  昨天,孟凡营开着私家车来到天津,本来他已经定好来津的火车票,韩建青也准备好去火车站接他,但前天晚上,孟凡营临时改变主意,退了火车票。“我想给好友带些土特产,乘火车不好带,所以决定开车过来。”孟凡营说。

  韩建青开着私家车在高速出口接到了孟凡营,二人径直来到天津日报大厦,一起接受了记者采访。

  本来就没想过让我还钱

  说起还钱这事儿,韩建青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我们俩一见面,他就非得还钱。”

  “韩大哥十几年前借给我钱让我感动,今天我还钱时,他说的话依然让我特别感动。”孟凡营说,“韩大哥说,本来就没想过让我还钱。”

  有读者此前就此事发表见解:“十几年前的15000元,够买一套小房子了,放到现在,升值几十倍了。”

  韩建青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当时人们并没有太多买房投资意识,所以话不能这样说。如果我当初拿这笔钱买辆车,现在也该报废了。”

  当初的同事也赶来了

  令二人惊喜的是,广东肇庆的梁先生也赶到了天津,梁先生是他们当初在深圳至卓飞高线路板有限公司的同事,跟他们一样,也早已离开了那家公司。此番,得知二人在天津相会的消息,也赶来“凑热闹”。

  “我们公司原来的同事建了个微信群,把能联络上的人都拉进群里了。”梁先生说,“前些天,有位同事看到快报的报道,把消息发到了群里,问有没有人认识这两个人,我一看,两个人我全认识。”

  此后,梁先生通过本报刊登的电话联系上了孟凡营,于是才有了昨天的相会。“我们公司还有几个当年的同事要赶来,今晚我们要聚聚。”

  婚前债务婚后一起承担

  这些年,孟凡营做过许多营生。起初是搞养殖,养鸡、养牛、养羊。“家有千万,带毛的不算。”孟凡营说:“一场病过来,全都死了,钱又赔光了。”直到三年前,他们做起了农资生意,因为信誉好,客户信任,总算是走上了良性循环轨道。

  生意有了起色,孟凡营就开始还钱,没想到借给自己钱的好友却失去了联系,几经辗转,才求助到本报。“没想到,通过快报一下子就找到了。”孟凡营很是感激。

  孟凡营的妻子也随着他一起来到了天津,她告诉记者,孟凡营借钱的时候,他们还没有结婚。“当时我俩正在处朋友,他借钱的事儿我知道。后来,我们结了婚,我告诉他,婚前的债务,婚后一起承担。”(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