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下多出一套房? 市民13年前订房未买合同没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焜 编辑:侯静 2016-08-28 10:28:08

内容提要:前不久,市民张女士在买房时发现自己名下多出一套房屋,可这套房不仅不属于她,还造成她这次购房时要多交税、又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这让张女士想赶紧把这“馅饼”摆脱掉。

  天津北方网讯:前不久,市民张女士在买房时发现自己名下多出一套房屋,可这套房不仅不属于她,还造成她这次购房时要多交税、又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这让张女士想赶紧把这“馅饼”摆脱掉。

  房子没买成却还在她名下

  市民张女士家住红桥区,最近,已有一套住房的她打算在河东区购买一套二手房。8月15日,她到河东区房管局打印协议时,系统显示张女士在河东区还有一套房,所以再购买属于第三套房子了。这让张女士非常惊讶,她没有在河东区购买过住房,怎么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一套房呢?

  在房管局系统查询得知,她自己不知道的那套房,原来是之前没有购买成功的房子。2003年,张女士曾在河东区滨河庭苑小区订过一套住房,并且交了2万元订金,但是最终张女士没有购买,并且也拿回了订金。“我以为拿完订金就没事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合同信息还在房管局系统中,现在房管局认为这套房屋在我的名下,这样我再买房就属于第三套房了。”张女士无奈地表示。“这样我贷款用不了公积金,还有可能要面临多交税。”

  找开发商撤合同开发商已注销

  张女士咨询得知,她需要联系开发商一起到市房管局才能撤销那份多年前的合同。经查询,她当时是与隆杰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但如今,张女士通过各种途径都无法联系到该公司,原来这家公司在2008年已经注销了。“已经注销的公司我怎么能联系到?那我的合同应该如何才能撤销?”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想马上清除这个合同信息,以便能尽快正常购房,但是一周多以来她询问多个部门,也迟迟未能解决。

  房管局:需提交情况说明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回复表示,正对此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可能该市民当时未履行完退房手续,他们会尽快给市民回复。随后,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得到房管局回复,要求她提交情况说明、开发商注销证明等相关材料。昨天上午,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得到通知,这份合同已经撤销。(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