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00青年完成内地实习 梁振英:抓紧机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编辑:郑津 2016-08-28 15:27:04

新华社香港8月27日电(记者张雅诗)“互联互通·网络创新——香港大学生新媒体实习计划2016”结业仪式27日在港举行。在与实习学生代表互动交流时,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寄语香港年轻人发挥好自己的优势,为将来事业做好准备。

此实习计划由香港齐心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约400名香港青年,在暑假期间到北京和上海的著名互联网企业实习一个月。实习工作包括新媒体设计、内容制作、采访编辑、精算及大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市场推广、活动策划等。

主办方当天以“敢创,我可以”为题举办结业仪式和分享交流会。学生代表黄乐怡表示,在北京实习期间,体验到如何以手机应用程式解决日常生活所需,例如打车、叫外卖等,一按手机就可以得到相关服务,可见这些互联网应用在内地十分发达。

梁振英回应说,香港在电子钱包等应用方面的确比较落后,主要因为香港金融监管的力度很大,难免会阻碍创新产品的发展。因此,特区政府会在监管和发展之间取得平衡。

梁振英勉励香港年轻人好好利用自己在语言和国际视野等方面的优势,并把握机会表现自己,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他说,任何经济体,只要有6%至7%的经济增长,一定有好的发展机会,建议年青一代放眼这些地方,前往发展。

在香港公开大学修读广告专业的李芷澄到“上海观察”实习。她表示,一开始对实习期望不高,但慢慢发现工作单位给予实习生很多发挥空间,最重要是自己打开“脑洞”,多向身边的人请教,最后的收获是意想不到的丰富。

其他学生也认为,实习期间认识了很多内地朋友,扩大了人脉,加深了对内地的认识,有助将来事业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