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排查塑胶操场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编辑:张麒麟 2016-08-28 16:25:21

  昨天(26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教委结合自身情况,按照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对本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进行再次摸排,存在隐患要坚决处置。

  按照市教委《关于中小学塑胶运动场地铲除后过渡性措施及暑期装修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教委对铲除后的操场要及时进行过渡性恢复,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的正常教育教学和活动,9月1日开学前需恢复到位。

  通知要求各区教委和学校在开学前后全面开展一轮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向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汇报,并加强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整改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同时,结合本区和本校实际,针对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预防拥挤踩踏、预防溺水等方面。此外,还要做好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同属地政府组织符合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替代未取得合法办学资质的无照无证的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杜绝在校就餐浪费现象。

  按照市教委要求,今年秋季新学期,各学校要在开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一所中小学校和每一名学生及时收看2016年9月1日晚8点央视一套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记者贾晓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