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侯庆勇特种养殖走上致富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6-08-29 07:52:06

内容提要:在宁河区东棘坨镇,只要提起侯庆勇,人们都说他是个头脑灵活、敢为人先的新型农民。

  天津北方网讯:在宁河区东棘坨镇,只要提起侯庆勇,人们都说他是个头脑灵活、敢为人先的新型农民。因为多年来,侯庆勇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摸索出了一套养殖狐狸和貉子的方法,走上了致富路。

  侯庆勇是小芦村农民,搞狐狸养殖近十个年头了,饲养的狐狸也从最初的几十只到现在的500多只,也尝到了致富甜头。不过,经过走访调研,他了解到北方狐狸养殖市场行情千变万化,因此,侯庆勇并没有一味地扩大养殖规模,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养殖技术上。

  “按现在行情,狐狸的市场价格是很低迷的,咱也控制不了,因此,咱就从养殖技术入手,把狐狸的个数提高起来,成本价格相对就低了”侯庆勇说。

  同时,侯庆勇还狠抓饲料配比和疾病防治,天天在狐舍里观察狐狸的习性和生活规律,研究、摸索养殖经验,

  “咱这狐狸是从野生驯化来的,昼伏夜出,白天应该少喂点,晚上往后拖延点,多喂点,它也很少得病,比猪、牛、羊好养。”侯庆勇介绍。

  虽然狐狸相较于其他家畜好养,不过在狐狸怀孕期间可得要精心呵护。

  侯庆勇告诉记者,每年6月是狐狸产仔期,通常一只母狐一窝能产崽10只左右,但幼崽存活率常常只有一半。狐狸在怀孕时候非常‘矫情’,谁家结婚放个鞭炮或者雨天打几个大雷,都容易致其流产。怀孕期间,母狐狸需要静养,食物要保持新鲜,还要吃高营养食物,鸡蛋、牛奶等是它的最爱。

  在此基础上,侯庆勇又增加养殖种类,提高养殖技术,购进了200多只貉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侯庆勇今年养殖的狐狸和貉子皮毛发亮,早就被收购商订购一空。狐狸和貉子的特色养殖,形成了侯庆勇养殖场的“双保险”,也成了他增收致富的“加油站”。(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