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鸟志愿者精心照料一周 获救小红隼重返大自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侯静 2016-08-29 07:53:00

内容提要:8月20日,本报报道了中新天津生态城一名男孩在路边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一事。昨日从汉沽护鸟志愿者团队获悉,经过一周的救助,这只此前有食物中毒症状的小红隼体力恢复很快,目前将被放飞,重返大自然。

  天津北方网讯:8月20日,本报报道了中新天津生态城一名男孩在路边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一事。昨日从汉沽护鸟志愿者团队获悉,经过一周的救助,这只此前有食物中毒症状的小红隼体力恢复很快,目前将被放飞,重返大自然。

  据悉,男孩在路边发现这只红隼时,它不仅无法飞行,且失去了攻击力。男孩将鸟送到社区服务站,经过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滨海新区汉沽林业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确认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幼鸟,并将其送到汉沽护鸟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建民的工作室。

  当时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志愿者们立即对这只小红隼展开救治。经检查,其虽然没有外伤,但身体很虚弱,无法站立。志愿者们为其服用了生理盐水和消炎药,之后又给其喂了一些夹着维生素的鸡肉,经过两个多小时救助,这只小红隼的情况终于有所好转。志愿者们判断,其可能是吃了有毒的食物,才出现了之前的症状。

  小红隼被救助的第二天,排便的颜色就变正常了,体力也恢复了一些,但站立还是不太好。志愿者们找来大小不同的树枝,让其锻炼站在上面,以便尽快恢复爪子的功能,很快,小红隼就能在树枝上稳稳地站立了。

  据王建民介绍,红隼在野外以老鼠、小鸟及昆虫为食,要想让这只小红隼重返自然,必须锻炼它的野性,要能自己捕捉活食,但救助的前几天,志愿者们将新鲜的鸡肉放在它站立的树枝上,小红隼却没有反应,只能靠志愿者们喂食,这令大家很着急。8月24日,志愿者们尝试着给小红隼投喂活食,这一次,小红隼的野性终于显露出来,迅速将活食抓住吃掉。

  经过一周的精心照料,小红隼的体能和状态恢复得很好,已经达到了放归野外的条件。两天前,志愿者们在汉沽中心渔港将其放飞。王建民表示,放飞地有充足的食物供小红隼觅食,志愿者们也会在这个区域进行巡护,确保小红隼的安全。(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