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滨轻轨胡家园站站台员:每次敬礼都饱含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任东海 编辑:张晶晶 2016-08-29 07:59:38

内容提要:迎着晨曦,津滨轻轨胡家园站站台员崔奇用一个标准的敬礼,目送着首班列车向东驶往市民广场站。从25日10:00上岗,至此已经将近21个小时,距离10:00下班还有3个多小时。虽然眼睛布满红丝,但他依旧精神饱满。

  天津北方网讯:迎着晨曦,津滨轻轨胡家园站站台员崔奇用一个标准的敬礼,目送着首班列车向东驶往市民广场站。从25日10:00上岗,至此已经将近21个小时,距离10:00下班还有3个多小时。虽然眼睛布满红丝,但他依旧精神饱满。

  轨道交通的优势是专用轨道不受其他交通工具干扰,可30多辆在轨列车同时运行,一天上下行200余车次,确保每车次顺利进出站台是站台员的责任。每次值班,崔奇的首要任务是站台巡逻,关注列车运行状态、轨道设施运转情况,保障乘客安全上下,及时解答乘客问题。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还得凭借专业知识及时处置,并通过随身携带的无线电与控制台联系。

  除了站台值班外,道岔保养也是站台员的一项日常工作。因为白天轻轨运营繁忙,保养工作只能在列车停止运行的深夜进行。轻轨列车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30,它在开到终点站后还必须再开进停车场,加之还常有工程车辆深夜进行轨道安全检查,等到这些都做完,往往已经是0:30以后。这时,崔奇等站台员才能下轨道做道岔保养。忙碌约1个小时后,往往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睡了约4个小时,又到了早晨值班的时间。

  即使在轻轨停运期间,崔奇也毫不懈怠。因为承担着重要客运任务的津滨轻轨,检修、调试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在社会对轻轨开通期待强烈,开通传言四起的时候,他们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在专家出具了可行性报告,且检修、调试正常后,才发布了正式通车的通知。这些幕后的工作鲜为人知,但站台员目送列车时的每一次敬礼,都饱含着沉甸甸的责任。(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