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业“婚模”常当“新娘” 假婚礼要有真效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编辑:张瑜 2016-08-29 08:41:00

内容提要:8月28日,津城迎来一个结婚小高峰,为“金九银十”结婚黄金季拉开了序幕。各种婚礼秀、婚礼趋势发布会频繁亮相,在这些活动中,总要有“新人”参与配合,“假婚礼”也要有真效果。于是,一个新的职业——婚礼模特,正在悄悄出现。她们常常穿婚纱,屡屡拜天地,这样的活儿,好干吗?

新职业来了 常常当“新娘”的“婚模儿”

  天津北方网讯:8月28日,津城迎来一个结婚小高峰,为“金九银十”结婚黄金季拉开了序幕。各种婚礼秀、婚礼趋势发布会频繁亮相,在这些活动中,总要有“新人”参与配合,“假婚礼”也要有真效果。于是,一个新的职业——婚礼模特,正在悄悄出现。她们常常穿婚纱,屡屡拜天地,这样的活儿,好干吗?

  “婚模”不能太漂亮

  优优(婚模艺名),做婚模的时间不到一年,但是,“出演”新娘已经有数十次了。在不同的婚礼秀、婚博会上,优优或是穿着最流行的时尚婚纱,或是着古色古香的汉服、唐装。精致的新娘装和发型,总是让优优显得典雅得体,但是,并不是美得惊艳异常。其实,这就是“婚模”的一个重要特点:漂亮,但不能太漂亮。优优说:“‘婚模’的展示,为的还是推销婚礼服务,台下的观众,是为挑服务来的。如果婚礼展示上的新娘过于漂亮,对于很多新人来说,可能会起反作用。有的新人会认为:人家长得这么漂亮,才能穿这个,才能做这种发型,才能用这些道具配合……所以,婚模应该是漂亮但不张扬的样子。”

  “婚模”最好是已婚

  在“婚模”这个领域,太年轻,并不吃香。优优自己就是一位已婚的年轻妈妈,她说:“自己是有过婚礼的人,比较能‘放得开’,不论是与主持人的配合,还是与扮演新郎的男婚模合作,都会比较协调。‘婚模’实际上是为准备结婚的新人进行服务尝试,像我们有过办婚礼的经验,就知道,哪些环节是让新人舒服的,化妆、服装、道具等,是不是都到位。”

  新娘“新鲜感”怎么维持

  人们总说,婚礼是终身大事,绝大多数人,一生就办一次。对于“婚模”来说,却是常常做“新人”,频频办“婚礼”。优优就说:“模特是一种职业,但是,在参加每一场婚礼秀的时候,还不能带着职业的微笑和兴奋,更不能表现出自己‘经验丰富’,新娘应有的羞涩、矜持、甜蜜、感动等,都要是真实的。我尽量会去寻找每一场婚礼秀的不同特点,这也是现场‘新娘’要替新人去尝试最重要的部分,那么,就在这些环节上,调动自己的情绪。”说起做“婚模”的感受,不少从业者认为:最大的欢乐就是经常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总能办最时尚的婚礼,总能做“不过时的新娘”,总能有自己最幸福的“婚礼现场”发朋友圈。

  目前,本市的“婚模”还没有完全成为一个独立的职业,大多数从业者本身也是婚庆服务人员,比如:主持人、化妆师等。随着人们对于婚礼整体服务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各种婚礼展示活动也会越来越多,婚礼模特,也会成为一个新兴的职业,吸引那些愿意为新人们“尝鲜”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之中。(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